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鄭建邦在湘考察並出席助學活動

2023年01月06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志存高遠 努力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棟梁之材

1月3日至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湘考察。

鄭建邦一行實地考察了石門縣洞國學校,並出席了湖南省鄭洞國教育基金會表彰儀式。

湖南省鄭洞國教育基金會於2008年4月發起設立,至今已累計募集捐款6724萬余元,連續十五屆發放園丁獎和助學金,共獎勵了石門縣第一中學、洞國學校、夾山鎮完全小學等貧困地區學校的214名優秀教師、1778名學生。今年,共有4名支教教師榮獲鄭洞國教育基金會特別園丁貢獻獎,27名教師榮獲園丁獎,190名學生獲得助學金,14位企業家被授予“愛心獎章”,2名個人和1家單位被授予特別貢獻獎。

儀式現場,鄭建邦向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對基金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獲獎老師和同學表示祝賀。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希望老師們向先進學習,開拓創新、拼搏實干,在新時代教育改革發展中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祖國的希望在孩子們身上,希望同學們刻苦學習知識,志存高遠、奮發向上,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理想,不負韶華、不負時代,走好人生道路,努力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棟梁之材。

在湘期間,鄭建邦一行還出席了抗日名將鄭洞國將軍愛國事跡座談會等活動,並為鄭洞國將軍祭奠掃墓,為民革石門縣支部揭牌。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省領導蔣滌非、胡旭晟,湖南省鄭洞國教育基金會名譽理事長劉曉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黃欣然)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