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湖南江華高新區:擼起袖子趕訂單 開工大吉忙生產

2023年02月01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噴漆車間。蔣克青攝
噴漆車間。蔣克青攝

1月28日,農歷正月初七,是2023年春節長假后第一個工作日,也是很多企業的年后開工日。在江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各家企業開足馬力,全力投入生產,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位於江華高新區瑤都大道北段的湖南銳毅馬達制造有限公司成品車間內,身著工作服的工人正在組裝成品,多台裝卸機來回穿梭,將檢驗員檢測合格后的成品裝箱打包等待運輸出庫。

“我們年前臘月二十六放假,過完年正月初六就上班了。沒辦法,要趕訂單啊!”銳毅馬達公司董事長陳金龍表示,手裡積攢了一堆訂單,目前,全公司12條生產線正開足馬力忙生產,爭取按時交貨!

陳金龍介紹,銳毅馬達是2020年8月跟江華簽訂的產業轉移招商入園協議,入園以來,公司迅速發展壯大。2021年銷售收入14569.39萬元,年產電機1500萬台。2022年,公司銷售收入就達到26000萬元,年產電器3500萬台,產值翻番。

位於江華高新區另一家企業,湖南佛爾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繁忙景象,8點30分舉行一個小小的開工儀式后,大家就各就各位開始了緊張有序的生產。公司負責人余志輝介紹,江華高新區的佛爾盛公司是東莞佛爾盛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承接全球所有高壓風機訂單,也是集團總公司全力打造的面向全球的高壓風機生產基地,其產品為高鐵、深海鑽探等“大國重器”生產配套,是該行業細分市場的“隱形冠軍”。

江華高新區相關負責人稱,為確保工業經濟實現“開門紅”,園區和相關職能各部門強化協調服務,精准施策,重點幫扶,為保障企業用工,解決企業招工難題,春節期間開啟線上線下春風行動,發布招工信息,出台相關政策吸引務工能人回家就業,用“真金白銀”鼓勵企業春節期間早復工早滿產,該縣還在企業水、電、路、訊、住等方面提供母親式服務,點對點服務園區所有企業,確保企業開足馬力生產,助力一季度經濟發展開好局。(蔣克青)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