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3年02月03日08: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全國編辦主任會議精神,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審議《關於錨定建設農業強省目標 扎實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集中精力辦好湖南自己的事情。要弘揚腳踏實地、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要沖刺的勁頭,推動各項政策早出台、任務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見效,奮力實現一季度各項工作“開門紅”。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觀念,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打通我省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堵點、卡點、脆弱點,統籌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三個高地”建設,全面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不斷增強發展的安全性主動權。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督查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把牢督查工作政治屬性,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提高能力本領,錘煉過硬作風,推動解決問題,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政治忠誠教育和黨性教育,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走深走實,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圍繞中心大局選賢任能、強基固本、育才聚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強化從嚴治部,主動擔當作為,著力打造模范部門和過硬隊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全國編辦主任會議精神,不斷健全完善機構職能體系,扎實推進精簡規范黨委政府議事協調機構、深化事業單位改革等重點任務,在實施“強省會”戰略、加強長株潭都市圈建設、完善自貿試驗區管理體制等方面加強改革管理探索,持續優化機構編制資源配置,扎實推進機構編制法治建設,使黨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機構職能體系更加健全、運行運轉更加順暢高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堅持黨領導“三農”工作原則不動搖,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決守牢確保糧食安全、防止規模性返貧、耕地保護等底線。統籌抓好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耕地和農田水利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種業創新和智慧智能農機產業鏈發展、建設現代化鄉村產業體系等重點工作,在推動農業化肥農藥減量增效、農村集體經濟發展、農民增收致富、困難群體就業和生活保障、深化“一帶一路”農業合作等方面主動作為,加強涉農資金監管,建強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凝聚鄉村振興強大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