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擬打造“湘商歸谷”全球湘商總部基地

2023年02月03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在2月2日召開的“心之歸谷 湘聚融城”湘商歸谷全球總部基地項目座談會上獲悉,長沙市天心經開區計劃在南部片區打造“湘商歸谷”全球湘商總部基地項目,聚集全球湘商資源,推進產業回湘、資本回流、項目回投、人才回聚。

湘商回歸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戰略部署。當前,全球湘商超過400萬,產業遍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外湘商資產規模超過4萬億元,近40%集中在高端智能制造等行業。天心經開區結合長沙南部片區發展特點,將建設“湘商歸谷”集總部辦公、產業發展和相關配套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新城。通過3至5年發展,吸引1萬名湘商回歸,帶動1000億元資金回流,撬動3000億級產業規模,成為長株潭都市圈產業示范區和“強省會”新增長極。

項目計劃選址長株潭都市圈融城核心,形成以規劃區和輻射區為主的產業空間布局。規劃區位於長沙南部片區,總規劃面積30平方公裡,規劃為“一區、兩帶、三集群”。通過“湘商歸谷”項目落地助推產業升級,輻射帶動株洲、湘潭產業融合發展。

天心經開區負責人表示,將從提速載體項目建設、加快釋放土地空間、招大引強方面著力,快速推動“湘商歸谷”落地。加快推進中國電信天翼雲、天心數谷一期、青蘋果數據城、軟件園區二期等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推進調區、擴區和綠心地區規劃調整,拓展產業承載空間﹔啟動北、上、廣、深、杭等發達城市的湘商回歸對接,籌備北美、歐盟、東南亞地區的海外招商引資活動。(記者 張福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