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新田:打通政協服務基層群眾“最后一公裡”

2023年02月03日14: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授牌。受訪單位供圖
授牌。受訪單位供圖

2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為獲評湖南省示范性政協委員工作室的“強哥說法”政協委員工作室授牌。至此,新田縣已有“扶殘講堂”政協委員工作室等2家委員工作室獲得該榮譽。

“強哥說法”政協委員工作室,由新田無黨派人士界政協委員鄭國強主辦,該工作室堅持“普及法律知識、傳播法治文化、構筑法治信仰”宗旨,以群眾訴求為導向,採用新田方言通俗幽默講述百姓身邊典型案例的形式,制作微視頻,在線上免費為人民群眾提供法治服務,回應群眾關切。目前,“強哥說法”微信訂閱用戶達8000余人,已發布普法視頻278期,閱讀量達300萬余人次,與網友交流法律問題達8000余人次。

“扶殘講堂”政協委員工作室,由新田工商聯界委員、省自強模范李旭斌主辦,該工作室通過網絡搭建了與殘疾人網民的互動溝通平台,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講述殘疾人的“三個100”,即分享100個殘疾人創業自強的故事,幫助100個殘疾人走出自卑困境,助力100個殘疾人自立自強就業致富。目前,該工作室已舉行網絡直播100多期,吸引粉絲2萬多名,80余名殘疾青年,走出自卑,創立了自己的事業。

近年來,新田縣依托界別組優勢和委員個人特長共建立特色委員工作室17家,服務覆蓋企業、社區、居委會等。這些委員工作室通過與政協委員隊伍建設、政協履職工作、政協信息化工作、政協特色品牌打造等相結合,拓寬了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問需於民的渠道,為政協履職向基層下沉搭建了綜合服務平台,為基層群眾增加了合理表達訴求、擴大有序政治參與的機會,做到了人民群眾在哪裡,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裡,打通政協服務基層群眾“最后一公裡”。(鐘偉鋒 詹慧瑩)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