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2023年02月14日09:0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3日上午,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第八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全面落實“穩增長20條”以及打好“發展六仗”推進情況、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掌握核心要義、把握精神實質並結合湖南實際大膽探索、勇於實踐,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打造“三個高地”作為第一引領,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第一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第一政績,一步一個腳印將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努力交出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南好答卷。

會議傳達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第八次全體會議精神,並集中觀看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會議強調,要牢記“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囑托,以突出問題整改為切入點、推動生態環境持續改善,以貫徹落實長江保護法為新起點、深入推進“一江一湖四水”系統聯治,以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為總抓手、統籌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彰顯湖南擔當。

會議聽取全省各地貫徹落實《關於打好經濟增長主動仗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的若干政策措施》情況和打好“發展六仗”推進情況。會議指出,“穩增長20條”發布以來,各級各部門聞令而動,迅速組建工作專班,細化目標任務,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細落小落地,省直主要媒體展開全方位、多視角、高密度的宣傳報道,政策效應正在顯現。會議強調,要堅決扛起“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責任,全面落實“穩增長20條”,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在細化實化具體化政策上下功夫。及時出台實施細則、配套政策和操作辦法,確保政策直達市縣基層、直達實體經濟、直達經營主體。在突出政策實效上作文章。堅持專班推進、整合資源、精准幫扶,及時解決經營主體的困難問題,讓政策紅利盡快從“紙上”落到經營主體“賬上”。在強化政策對接上爭主動。密切關注國家政策動向,做好政策對接、項目推進、資金爭取等,努力將我省更多項目和工作納入國家計劃“籠子”、資金“盤子”。在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提升上出實招。以“穩增長20條”為牽引,力促消費、力保投資、力推外貿、力培產業、力抓園區,不誤農時抓好農業生產,推動各項工作整體躍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