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代表團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2023年03月06日09:0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5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湖南代表團在駐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參加審議。

  代表團團長張慶偉主持會議,副團長毛偉明、王雙全、李殿勛、烏蘭,以及杜家毫、許達哲、胡旭晟、劉蓮玉、楊維剛、蔣滌非、周海兵、朱玉、葉曉穎、李建成等參加審議。根據大會安排,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國英,財政部副部長朱忠明到會聽取意見。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改委、財政部、水利部有關同志到會聽取意見。

  石泰峰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成績,明確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思路建議,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展現出以戰略主動贏得歷史主動的卓越政治智慧,展現出以人民為中心、人民至上的鮮明政治立場,展現出自立自強、敢於斗爭的強烈政治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統戰系統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積極引導廣大統戰成員獻計出力,不斷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毛偉明代表完全贊成、堅決擁護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他說,新思想科學指引中國高質量發展,開啟了中國式現代化人類文明新形態。湖南將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引,以打造“三個高地”為第一引領,以發展為第一要務,以優化營商環境為第一抓手,以改善民生為第一政績,打好經濟增長主動仗、科技創新攻堅仗、優化發展環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風險阻擊仗、安全生產翻身仗、重點民生保障仗等“發展六仗”,以奮進姿態交出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南好答卷。

  審議中,陽岳球、石佳、唐岳、李東林、胡旭晟、王旭、謝子龍、楊濤、黎春秋、李建成、張學武、戴立忠等代表圍繞糧食安全、鄉村振興、產業鏈供應鏈、軌道交通裝備、科技創新、對外開放、擴大消費、教育人才、統戰工作、民營經濟等提出了意見建議。(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