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2023年03月02日09:0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強調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真抓實干、銳意進取,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湖南建設邁出新步伐、展現新氣象。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參加會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在職黨員省領導,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中南大學黨委書記、校長參加會議。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的工作報告,生動再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應變局開新局、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充分展現了新一屆中央政治局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等重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湖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張慶偉強調,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戰略定力,更加自覺地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走深走實,各級領導干部要繼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作表率,整體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戰略部署、重大舉措,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實施好貫徹落實的具體方案和舉措,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責任,強化政治引領,自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堅定改革信心決心,把牢改革正確方向,不折不扣推動各項改革任務在湖南落到實處。要把全面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落實“三個更好統籌”要求,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全省各項工作。要著力推動經濟企穩回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積極防范化解經濟金融、政府債務、安全生產、道路交通等領域風險隱患,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奮力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當前,要扎實做好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的學習培訓、服務保障,引導其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參加全國兩會。統籌抓好輿論宣傳、信訪維穩等工作,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精心抓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從嚴從實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形成團結協作、敢於擔當、善作善成的生動局面。(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