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顧秀蓮:打通聯系婦女兒童的“最后一公裡”

2023年03月03日09:0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月28日至3月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來湘考察婦女兒童工作。

  考察期間,顧秀蓮出席了湖南省婦聯成立70周年主題展揭幕儀式,並實地走訪了湖南女子學院、長沙市愛爾眼科醫院、長沙市天心區赤嶺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區等地,詳細了解辦學成果、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以及基層關工委工作創新開展等。她指出,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把黨的領導貫穿到婦聯工作全過程,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婦女兒童心坎上,打通聯系婦女兒童的“最后一公裡”。要緊跟黨和國家教育方針,進一步了解女子教育發展規律,堅持內涵式發展、特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建成一批特色課程,通過課程體系設計,把先進的社會性別意識教育納入人才培養體系,培養適應社會和時代需求的女性人才。要堅持“人民至上”,充分發揮廣大“五老”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創新方式方法,加強統籌謀劃,凝聚共識合力,端正青少年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切實推動關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階。

  在湘期間,顧秀蓮還參觀考察了隆平水稻博物館,並出席湖南省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3周年暨省婦聯成立70周年主題晚會。

  省領導吳桂英、周農、秦國文、黃蘭香,省關工委主任楊泰波等出席相關活動或陪同考察。(記者 施泉江 實習生 武倩)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