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抵達北京

2023年03月03日09:0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日下午,隨著南航CZ5066次航班在北京首都機場緩緩降落,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部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抵達首都北京,共赴一場春天的盛會。

  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之年。為了更好地參會履職,來自24個界別的新一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深入基層一線,緊密聯系界別群眾,通過各種方式深度調查研究,廣泛察民情、聽民意、集民智,精心准備了一批聚焦發展大局、帶著民生溫度,“含金量十足”的提案。

  圍繞化解職業教育產教融合中“一頭熱一頭冷”現象,來自教育界別的王仁祥委員建議,可以通過出台產教融合政策指南,打通校企人員互聘通道,推進產教聯合體、共同體實體化運行等具體舉措,推動關鍵領域改革和相關政策落細落實,進一步激發企業參與熱情。來自農業界別的蘭定國委員,將聚焦加快雜交水稻科技創新,切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方面提交提案。

  委員們紛紛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政治熱情,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精准建言獻策,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南新篇章中貢獻政協力量,充分彰顯新時代全國政協委員的責任與擔當。

  此前,為更好地參政議政做准備,本屆新任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已先期參加全國政協新任委員培訓。(記者 陳昂昂 通訊員 許真)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