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郴州舉行第二十四次全國愛耳日宣傳教育活動暨助殘物資捐贈啟動儀式

2023年03月06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二十四次全國愛耳日宣傳教育活動暨助殘物資捐贈啟動儀式在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舉行,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長馬天毅出席活動並宣布儀式啟動,湖南省殘疾人康復協會秘書長胡德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郴州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李建兵代表受贈方接受湖南省殘疾人康復協會捐贈物資,並向參加活動的10名殘疾人代表發放愛心保健卡。

胡德表示,省殘疾人康復協會向郴州市捐贈助聽器260台、愛心保健卡4000張,目的是幫助殘疾人走出困境、融入社會。希望郴州市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大力培育和弘揚人道主義精神,廣泛開展愛心助殘活動,積極採取多種形式,充分調動社會各方力量,多為殘疾人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希望廣大殘疾人朋友,進一步發揚自強不息的精神,頑強拼搏,回報社會,共同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馬天毅在致辭中指出,殘疾人事業是一項文明、進步、崇高的事業,全市上下要提高對殘疾人群體的生產生活、權益保障方面的關注,更好幫助殘疾人全面融入社會主義大家庭,充分享受到改革發展帶來的成果﹔各相關單位要積極做好牽頭、組織協調、廣泛動員社會等各項工作,統籌推進科學愛耳護耳、本地本領域殘疾預防行動計劃、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和殘疾人精准康復等各項服務,著力提升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為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國家創新示范區、開放發展排頭兵、湖南重要增長極”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第24次全國愛耳日當天,郴州市各縣市區均舉行了宣傳教育活動,共發放愛耳宣傳資料6300余冊,咨詢服務群眾7250人次,捐助護耳器具50份,捐贈助聽器 325台,捐贈愛心保健卡4000張,捐助愛心書包30個,免費檢查1260人次,參加助殘志願服務720人。(邢雲龍 劉子元)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