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残联扎实推进“爱心助残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2日17:15  来源:  
 
结对帮扶的市领导、爱心人士与杨光华母亲合影。叶军摄
结对帮扶的市领导、爱心人士与杨光华母亲合影。叶军摄

近日,郴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典龙来到资兴市东江街道泉水村,走访自已结对帮扶的困难残疾人杨光华家庭。

杨光华是东江街道原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2009年因上山砍树摔伤致残,下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从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一下子变成了重度残疾人,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蒙上了重重阴霾。

面对2个女儿需要抚养,杨父年迈又罹患胃癌晚期,2010年杨光华老婆因不堪家庭困苦,与其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再也没有回过这个家,全家仅靠国家发放的每人每月380元农村低保补助维生。

李典龙现场看望并慰问了杨光华,详细询问了杨光华母亲家庭的困难情况,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当得知杨家当前最需解决大女儿上幼师每年1万6千元的学费时,同行的爱心人士资兴市泰兴新型建材厂黎刚红董事长当场表态,以后每年的1万6千元学费由他负责捐助。

同行的资兴市政府副市长谢献芳表示:资兴市各界都要向困难重度残疾人伸出援助之手,资兴市将认真落实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资助补贴、政策性扶助资金、慈善总会临时救助金、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安排合适的公益性岗位等,发动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帮扶这些特困残疾人家庭。

据悉,郴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于今年3月在全市部署“爱心助残·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资兴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将“爱心助残·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整体推进,在全市掀起了扶残助弱的热潮。

今年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资兴市委、市政府将对类似杨光华一样的重度困难残疾人967名,通过社会爱心人士捐助、政策扶助、志愿者日常帮助等方式,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子元 叶军)

来源:郴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