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湖南最美稅務人”在廣大稅務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

2023年03月06日20: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6日電 2月28日,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稅務局聯合舉行2022年度“湖南最美稅務人”發布儀式,在全省稅務系統特別是在廣大稅務青年中間引發熱烈反響。

“‘湖南最美稅務人’,讓我們看到有著信仰、奮斗與奉獻之美的湖南稅務人群像”。衡陽縣稅務局凌瑤華、歐陽慧敏、劉白靈、朱秦男、趙德強、鄧睿6位青年干部給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寫來情真意切的信。他們在信中表示,將對標“楷模”、學習“最美”,積極奔赴在組織收入、減稅降費、稅法宣傳、納稅服務等前沿陣地,與稅收事業共成長、齊進步、同榮光。

此時此刻,“湖南最美稅務人”的先進事跡,正鼓舞激勵全省廣大稅務青年“學習最美、爭當最美”,更好展現向上向善、奮斗奮進的最美姿態。 

走近榜樣 致敬“最美”

英雄是肩負使命的平凡人,榜樣是擔當作為的身邊人。

35年如一日堅守納稅服務一線的“最美稅務人”何進平待人真誠,服務熱情,找她辦事的群眾每次都是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寧遠縣稅務局納稅服務股股長成滿輝說:“作為納服戰線的一員,我們要學習她在平凡崗位上的堅守與進取,把納稅人當親人服務好,以更實舉措、更優業績,為稅收現代化貢獻納服力量。”

平凡崗位也能成就不平凡人生。作為“最美稅務人”王晨藝的同事,岳陽市岳陽樓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青年干部彭岳庭深有感觸地說:“稅收崗位沒有高低,而在於業務學習的厚度。我要向王晨藝學習愛崗敬業的精神,還要學習她的勤學苦練、厚積薄發,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把自己的青春獻給熱愛的稅收事業。”

“最美稅務人的身影無處不在,他們在征管改革的第一線,在稅收服務的最前沿。”湘潭高新區稅務局黨建工作科科長付偉新說:“我們相信,榜樣的力量一定會微光成炬。稅收現代化新征程一路奮進如歌。”

“我將緊跟‘最美稅務人’的腳步,努力提升履職本領,心無旁騖投身本職工作,做金生哥一樣的無悔守業者。”在醴陵市稅務局與株洲時代金屬制造有限公司黨支部“向榜樣看齊,凝聚奮進力量”聯學共建主題活動上,青年稅務干部何奕德表示將強本領、優服務、創佳績,在平凡的崗位上發出光和熱。

汲取力量 學習“最美”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湖南稅務廣大青年干部正努力向“最美稅務人”看齊,以楷模為鏡,汲取榜樣力量,砥礪奮發前行。

“堅守崗位、扎根一線、吃苦耐勞、勤學好問、勇於保衛創新是‘湖南最美稅務人’的本色,也是廣大稅務青年的亮色。”邵陽縣稅務局青年干部周玲說,“人民公仆之路才剛開始,人生路也還很長。我將以他們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將稅務藍奉為人生底色,努力為祖國稅收事業添磚加瓦!”

益陽市稅務局青年干部謝琳參加機關團委集體學習時說道:“‘最美稅務人’常年堅持在稅收一線為民服務,這種擔當精神最值得傳承和發揚。我將以‘最美稅務人’為標杆,在工作中敢於沖在前,在服務納稅人時勇於挑重擔,爭取為推進稅收現代化建設貢獻微力量。”

“涌現在‘最美稅務人’身上昂揚向上的風採和隨著時光流動依然熠熠生輝的稅務情懷,讓我倍受感動!”常德市稅務局青年干部寧致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努力向下扎根,用汗水澆筑成長,以拼搏贏得認可﹔將努力破土發芽,永遠保持激情,練就過硬本領﹔將努力向上生長,始終向陽而生,向榜樣看齊,用實際行動踐行“請黨放心、興稅有我”的青春誓言。

世上無難事,隻要肯登攀。

10位“湖南最美稅務人”可敬、可信、可學,正成為湖南稅務系統青年干部以對先進的向往作為不竭的動力源泉,堅守崗位,認真鑽研,當好一滴水、一縷陽光、一顆螺絲釘,以行動譜寫無悔的青春篇章。

實干奮進 爭當“最美”

見賢思齊,從善如流。恰如衡陽縣稅務局青年代表在信中表達看齊、向往與踐行之情,湖南稅務系統青年干部正把榜樣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把所思所想落實到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的行動中去。

長沙市稅務局稽查局案件審理科熊娟對科裡的“排頭兵”、“最美稅務人”彭瓊的事跡感同身受,並更加堅定了捍衛稅法尊嚴、維護稅收公平正義的信念。她表示,將把這份信念落實到工作中知行合一,定當不負青春不負黨!

郴州市稅務局青年干部劉敏與“最美稅務人”劉永建走在幫扶企業解決涉稅難題的路上時,真正體會到了扎實肯干、兢兢業業的作風。“唯有付出‘真心’才能換得‘真心’。我將在以后的工作中鑽進去、實起來,用行動踐行稅務人的責任與擔當!”

稅月如歌,聚美同行。

“最美稅務人”美在信念、美在思想、美在行動、美在奮斗。湖南稅務廣大青年干部以黨旗紅引領稅務藍,深入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與榜樣“手拉手”“並肩走”。

在長沙,天心區稅務局青年干部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開通“社保直通車”,現場解答居民最為關心的社保繳費問題。在婁底,黨員先鋒隊深入鄉鎮村組,為播種育苗、農資採購、產品銷售提供“一條龍”稅收政策服務,助力春耕備耕。在懷化,“張金林工作室”成員正延續著“種子精神”,開展“進千企、解難題、促發展”稅收幫扶活動。在湘西,青年稅干組建“春風稅宣隊”,在街頭巷尾“深度”走訪,落實政策、優化服務、排憂解難,助力旅游經濟恢復煙火氣。

青春如旭日,奮進正當時。

“奮斗的青春最美麗。全省稅務系統要積極引導廣大青年干部認真學習、深入踐行‘湖南最美稅務人’的先進事跡,愛學習、爭先進,讓爭當‘最美稅務人’的春風在全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稅務新篇章前行路上駐入心田。”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表示。(羅舜愛 張秀雲)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