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代表團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2023年03月10日09:0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湖南代表團在駐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審議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醞釀協商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人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的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的人選。何維參加審議。

代表團團長張慶偉參加審議,副團長毛偉明主持會議,副團長王雙全、李殿勛、烏蘭,以及杜家毫、許達哲、胡旭晟、劉蓮玉、楊維剛、蔣滌非、周海兵、朱玉、葉曉穎、李建成等參加審議。

何維代表說,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加強科技、金融、鄉村振興等重點領域的機構職責優化和調整,加強黨在重點領域的集中統一領導,理順管理體制,提升領域整體治理能力,確保加強領域重點工作,必將產生促進科技創新自主自強、保障金融安全、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等重要作用,提升國家治理現代化水平,加快建設法治政府,更有力地服務於新征程上黨的中心任務。

毛偉明代表說,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部署,契合中國式現代化需求、契合人民群眾期盼、契合時代呼喚。我們要牢牢把握機構改革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總體要求,按照統一部署、對照時間節點,蹄疾步穩推進我省機構改革工作。同時,發揮機構改革牽引作用,持續深化財稅、金融、國資國企等領域改革,激發全省高質量發展動力和活力。

王雙全代表說,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是適應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要,我完全贊成。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職能職責,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確保改革任務在湖南及時落實落地。

李殿勛代表說,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聚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社會高效能治理和創造人民高品質生活,對科技、金融、農村、老齡等管理體制作了較大調整完善,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前瞻思維和歷史擔當,必將進一步提升國家治理現代化水平。

審議中,陳競、陳恢清、朱健、劉文杰、肖北庚、胡建文、李建宇等代表圍繞健全完善協調聯動機制、 金融管理人才培育、修改和完善相關法律法規等提出了意見建議。(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