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在湘全國人大代表抵達北京

2023年03月04日09: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在湘全國人大代表抵達北京

張慶偉毛偉明等同機抵達

3月3日11時52分許,搭載著部分在湘全國人大代表的南航CZ3004次航班,平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代表們正式進入兩會時間。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俊 攝

3日11時52分許,搭載著部分在湘全國人大代表的南航CZ3004次航班,平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代表們正式進入兩會時間。

全國人大代表張慶偉、毛偉明、杜家毫、王雙全、李殿勛、烏蘭、胡旭晟、劉蓮玉、楊維剛、蔣滌非、周海兵、朱玉、葉曉穎、李建成等同機抵達。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是黨的二十大后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代表們在會前深入基層認真調研,廣泛聽取社情民意,集中進行學習培訓,為提交高質量、高水平的議案和建議做了精心准備。

“我長期工作在糧油機械生產研發第一線,最關心‘三農’發展。”作為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湖南郴州糧油機械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吳杰俊說,期待國家進一步加大科技創新支持力度,鼓勵企業不斷“提檔”農機裝備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水平,為農業現代化插上“科技翅膀”。

又一年奔赴盛會,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航發湖南動力機械研究所專職總師單曉明,始終堅持為女性科技工作者發聲。她建議出台相關細則或指導意見,推動女性專業技術人員在企事業單位中實施統一的退休年齡政策,讓春秋鼎盛的“鏗鏘玫瑰”在科技創新中發揮更大作用。

共赴這場意義重大、萬眾矚目的盛會,代表們滿懷向往和期待。大家紛紛表示,將牢記人民代表為人民的初心,圍繞“國之大者”“省之大計”積極建言獻策,充分反映民意民願,履行好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狀態、務實的作風開好這次大會,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湖南建設作出應有貢獻。(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