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網友希望降低用氣成本 官方回應:作為年度重點民生實事推進

2023年04月03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人民網長沙4月3日電 (記者劉賓)“湖南耒陽的天然氣目前使用汽車運輸,導致成本增加,居民用氣價格較高。希望早日實現管道輸送,降低居民用氣成本。”一位網友近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湖南省省長毛偉明留言,提出如上建議。

“目前,耒陽市政府正積極征求市人大常委會意見,擬提請全市人大代表票決同意,將該項目作為2023年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同時,將全力全速推進,確保早日建成並實現供氣。”3月31日,當地政府對網友留言作出回復。

官方回復。網頁截圖

據了解,耒陽市現階段天然氣供應主要從四川、重慶等城市採購,通過公路運輸液態天然氣,採購成本較高。按照衡陽市發改委及耒陽市人民政府提供的指導價格,居民用天然氣為4.14元/立方米,非居民用天然氣價格為4.884元/立方米,銷售價格與周邊採用公路運輸天然氣的縣市基本持平。

針對天然氣成本較高的問題,耒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經積極與中石化、國家管網公司對接,國家管網公司已於2022年9月份下達批復,同意從耒陽市水東江街道辦事處裡王村開口,設立分輸閥室,向耒陽輸送管道天然氣。

2022年10月,耒陽市城市燃氣主供氣管道及門站建設項目正式啟動,主要建設內容為7.8公裡中壓管網及1座門站。目前該項目主體工程已完工80%,預計今年5月底全部完工﹔由國家管網公司負責的配套工程將於今年7月底完工並實現供氣,屆時天然氣價格將按照發改部門核定的管輸氣定價收取。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