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沈曉明:圍繞中心大局履職盡責 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

2023年03月28日08: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沈曉明在省人大和省政協機關走訪時要求

圍繞中心大局履職盡責 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

毛萬春參加有關活動

27日上午,省委書記沈曉明到省人大和省政協機關走訪,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黨的領導,服務中心大局,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中更好凝心聚力、發揮優勢、多作貢獻。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參加有關活動。

在省人大機關,沈曉明首先來到歷史陳列室,聽取湖南民主法治建設發展歷程、省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職等有關情況介紹,並分別到省人大8個專門委員會和省人大常委會6個工作機構及辦事機構與干部見面,對近年來省人大及其常委會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托、各方參與的立法工作格局,加強與政府部門等相關方面的溝通協商,不斷提高立法質量。要實行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監督,保証憲法法律全面有效實施,規范權力運行,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實。要把好代表“入口關”,選好代表為人民,不斷提高代表工作水平,引導代表依法為民履職。要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突出政治引領,強化責任落實,打造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政治機關、國家權力機關、工作機關、代表機關。

在省政協機關,沈曉明仔細了解政協雲平台建設運營和政協融媒矩陣工作等情況,並分別到省政協9個專門委員會和2個工作機構與干部見面,對近年來省政協服務中心大局的各項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確保政協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聚焦高質量發展、生態環保、糧食安全等重點領域開展調研協商和民主監督,不斷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和水平。要進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設水平,用好政協雲平台,讓政協離群眾更近,讓政協機關離政協委員更近,成為發揮人民政協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機構作用的得力助手。要加強政協委員隊伍建設,把好政治關,加強委員聯絡服務,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向省委、省政府多進諍言、多獻良策。

省領導謝衛江、烏蘭、張劍飛、陳飛、周農、彭國甫、謝建輝、陳文浩、黃蘭香、賴明勇、張健、張灼華、李民、何寄華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劉燕娟 張璐)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