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研究部署二季度重點任務等工作

2023年04月04日09:2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二季度重點任務、縣域高中“徐特立項目”建設、規范村級組織建設、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等工作

3日下午,湖南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系列工作會議精神,部署二季度重點任務,研究春季農業生產、規范村級組織建設、推進縣域高中“徐特立項目”建設、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做好一季度的各項收尾工作,部署好二季度各項重點任務,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及時跟進請求國家支持事項,抓好企業上市“金芙蓉”躍升行動,加強打好“發展六仗”調度,開好全省“五好”園區大會,扎實做好防汛抗旱,開展人工智能技術跟蹤研究,全力推進“寧電入湘”項目開工,以重大項目建設為牽引,以優化營商環境為保障,以防范化解風險為底線,推動消費回暖、市場回歸、經濟回升,確保實現“雙過半”。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省級黨委和政府落實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責任制考核辦法〉的通知》,聽取我省春季農業生產工作的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落實中央一號文件和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會議部署,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從嚴組織考核實施、狠抓各項工作落實,以更大力度抓好春季農業生產,更實舉措確保惠農政策落地,更強擔當夯實糧食安全根基,更精准、更有效做好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工作,切實增強湖南糧食安全綜合保障能力,為全年糧食豐收和“菜籃子”產品穩定供應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縣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項目”建設實施方案》。會議指出,“徐特立項目”是今年“十大重點民生實事”之首。要精心籌劃抓布局,壓實責任抓推進,示范帶動抓提升,科學遴選項目實施學校,因地制宜確定項目,突出用地資金保障,加強指導監督,確保效果、確保質量、確保廉潔,切實將“徐特立項目”打造成為民生工程、優質工程、廉潔工程、品牌工程,進一步擴大優質公辦高中教育資源供給,鑄就普通高中發展新標杆。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規范村級組織工作事務、機制牌子和証明事項的若干措施》。會議強調,要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化拓展減負工作成果,狠抓清理規范、源頭治理、服務質量,健全基層減負常態化機制,切實為基層鬆綁減負、強基固本、賦能增效,不斷提高農村基層治理水平,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提高統計數據質量促進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會議強調,要堅守統計數據質量生命線,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數據質量,優化統計質效,強化統計監督,加快構建現代化統計調查體系,不斷把我省統計現代化事業推向前進。

會議還研究了疫情防控、支持煙葉產業高質量發展等事項。(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