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率隊赴浙江考察:學優展長 合作賦能 攜手共促高質量發展 王浩參加

2023年03月29日10:38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3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率隊赴浙江省杭州市,學習考察優化營商環境、深化“一網通辦”工作,看望湘商代表,並出席兩省交流座談會。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參加。

浙江省副省長李岩益、省政府黨組成員徐大可,湖南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3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率隊赴浙江省杭州市學習考察,並出席兩省交流座談會。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參加。

3月27日,毛偉明、王浩一行來到浙江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考察。

毛偉明、王浩一行首先來到浙江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得知“浙裡辦”APP匯聚3638項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辦件率超90%,毛偉明要求學浙江之優、揚湖南之長,借鑒浙江政務應用系統“集約建設、互聯互通、協同聯動”模式,堅持頂層設計與分層銜接相結合,發揮“好差評”制度指揮棒作用,讓政務服務更“快辦、好辦、易辦”。在杭州市翠苑街道翠苑一區社區,毛偉明指出,要學習社區首創的“民呼我為”139工作法,以數字賦能基層社會治理,豐富數字應用場景,以智能化手段提升精細化、人性化服務水平。來到海興電力、光雲科技和浙江省湖南商會,毛偉明感謝廣大湘商“身在他鄉、心系故鄉”,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湖南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吸引更多湘商回歸“落地生根”發展家鄉。希望大家把浙江的先進技術和經驗做法帶回湖南,在加快自身發展的同時把家鄉建設得更好。

3月27日,毛偉明、王浩一行在杭州市西湖區翠苑一區社區了解數字社區建設情況。

3月27日,毛偉明、王浩一行在海興電力考察。

在湘浙兩省優化營商環境交流座談會上,毛偉明對浙江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浙江一以貫之落實“八八戰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強力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數字經濟已成為浙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營商環境已成為浙江高效率服務的閃亮名片,“一網通辦”已成為浙江高品質生活的有效途徑,創造的經驗和做法值得湖南學習借鑒。毛偉明說,湖南與浙江共飲一江水、共享長江黃金水道,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雙方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為紐帶,把兩地優勢和需要更好對接起來,促進全方位交流合作,共繪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尤其要共促營商環境優化、共促“一網通辦”能力提升、共促數字政務服務,清理隱性壁壘,開發數字資源,探索營商環境優化聯動合作聯席會議機制,創新智慧服務、精准服務、集成服務手段,推動“湘易辦”與“浙裡辦”建立跨省聯盟,更好以數字化賦能政務服務。

3月27日,毛偉明一行在光雲科技考察。

3月27日,毛偉明一行在浙江省湖南商會考察。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尚文 攝

王浩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對湖南代表團的到訪表示歡迎,向湖南長期以來給予浙江工作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良好的營商環境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近年來,浙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全面部署實施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一號改革工程”,大力推進“一網通辦”,千方百計惠企助企,強化產權保護和信用建設,全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省。王浩表示,湘浙兩省聯系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廣泛深入。希望雙方以此次考察交流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先進制造業、科技創新、商貿往來和文化旅游等務實合作,推動兩省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階,共同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發展、助力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孫敏堅)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