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2023年湖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擬定名單出爐 天心區25家企業上榜 

2023年04月11日14:42 |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工信廳發布了2023年湖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擬認定名單,其中,長沙市天心區25家企業榜上有名。

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優質中小企業的中堅力量,具備“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四大特點,是企業在經濟效益、專業化程度、創新能力、經營管理等專項方面達到行業領先水平的重要証明。天心區及時把握國家政策方向,提前謀劃、精准發力助力更多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之路,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為促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加上本批次公示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目前天心區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達到35家。在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數量、營業收入以及利潤總額上都實現了穩步增加,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研發投入相比上一年度平均增幅達17%﹔研發費用佔營業收入平均比重8%以上﹔產品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企業發展動力和信心不斷增強。

下一步,天心區工信局將繼續加強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精准服務。加強精准對接服務,加強銀企對接和上市服務。推薦企業申報成為上市后備企業,幫助企業提升對接資本市場能力、搶抓北交所政策機遇,助推企業上市,做大做強。

本輪天心區入圍擬認定的25家湖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相對集中在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零部件加工、機械制造等方面,在各自細分領域內具備發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等明顯特點。其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佔36%,體現了當前天心區數字經濟已成為驅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近年來,天心區把握區位優勢,加快發展數字經濟,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揮湖南大數據交易所運行虹吸效應,吸引了地理空間、氣象應用、地質、能源等領域的重點企業、單位對天心的關注,數據資源的匯聚為天心區發展數字經濟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下一步該區將著重發力數字產業化,發揮好湖南大數據交易中心、天心數谷、軟件產業園、文化廣告產業園、人力資源產業園、地理信息產業園的平台和專業優勢,並雙向驅動運用先進的數字產業化技術為傳統實業賦能,走具有天心特色的數字化產業集群發展之路。(熊方杰)

來源:天心區委宣傳部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