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龍舟競渡迎端午 鳳凰古城風味濃

2023年06月24日10:3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古朴的吊腳樓和龍船相映成趣。 吳東林攝
古朴的吊腳樓和龍船相映成趣。 吳東林攝

人民網長沙6月24日電 21日至22日,湖南湘西鳳凰舉行了為期兩天的“神鳳文化”杯、“神秘湘西·天下鳳凰”端午賽龍舟·搶鴨子大賽,給國內外游客及當地居民獻上了一道獨具特色、原滋原味的民俗文化盛宴。

比賽當天沱江兩岸,彩旗飛揚、人聲鼎沸,隨著裁判一聲槍響,32支參賽隊伍揮槳競渡,逐浪沱江。沱江河上頓時鼓聲四起,槳浪翻飛,龍舟過處,激起的一道道水花,宛若一條條巨龍在競相角逐,為鳳凰古城增添一道獨特的美景,引得無數居民與游客駐足觀看。

龍舟賽過后,沱江邊又上演了精彩的搶鴨子大賽。工作人員將300余隻鴨子從吊腳樓上拋下,百余名居民與游客光著臂膀,帶著泳帽,紛紛跳入沱江,爭奪一隻隻寓意好彩頭的鴨子,現場熱鬧的場面,再現沈從文筆下《邊城》場景。

近年來,鳳凰縣依托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不斷加大旅游宣傳營銷力度,通過舉辦“四月八”跳花節、“六月六”苗歌節、旅拍季、中國·鳳凰苗族銀飾服飾文化節、民俗攝影雙年展等節會文化活動,“神秘湘西·天下鳳凰”文化旅游品牌蜚聲海內外。(向宇、吳東林)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