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將在兩年內建成100所縣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項目”

2023年04月15日10:25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4月14日,《湖南省縣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項目”建設實施方案》正式出台,明確提出到2024年全省100所縣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項目”要全面建成。

據悉,“徐特立項目”不是新建學校,而是在現有縣域普通高中的基礎上,由各地從實際需求出發,在教學樓、科教樓、體藝館或圖書館等教學實驗體育用房自行選擇確定“徐特立項目”建設內容,滿足學校多樣化、特色化發展需求。

新建項目統一命名為“特立教學樓”“特立科教樓”“特立體藝館”“特立圖書館”等。除新建項目外,項目校還可以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同步建設學生宿舍、食堂、運動場等教學輔助用房和生活服務用房,以及水電、道路、綠化等配套設施,添置信息化和實驗教育教學設施設備等,以滿足學校標准化建設的要求。但是,不得建超標准的豪華項目。

建設資金由省、市縣政府資金和其他投資等多渠道投入組成。其中,省財政統籌安排中央和省級補助資金23億元,20億元按照每所項目校2000萬元的基准標准進行補助(分2年落實到位),3億元待項目完成並經評估驗收后按情況予以獎勵。

申報項目學校應符合以下基本條件: 一是根據縣域普通高中布局規劃,長期保留的優質高中學校﹔二是對照未來辦學規模、辦學標准,有條件缺口、迫切需求和符合建設要求的項目﹔三是項目建設基本條件成熟,原則上項目用地具有土地使用權証,不存在征地拆遷、手續辦理等相關困難與問題﹔四是財政資金投入有保障,2023年底前可確保開工建設,2024年底前可建成投入使用的項目。(王雲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