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梁振英出席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鏈協同發展聯席會議

2023年04月10日10:1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梁振英在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鏈協同發展聯席會議上強調

齊心協力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9日,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鏈協同發展聯席會議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會議在江西南昌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並講話。

湖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黃躍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黃璐琦,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肖百靈,江西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謝茹,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學成,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出席。

2022年底,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協同發展聯席會議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在湖南郴州成立,此次會議是聯盟成立后舉行的第一次會議。

會上,湘贛粵三省政協和港澳兩特區相關機構負責人介紹了各自工作開展情況及成效。聯席會議秘書處、聯盟秘書處及中醫藥產業化合作中心、中藥材合作中心、中醫藥科技創新合作中心、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分別匯報了工作進展情況。湘贛粵三省中醫藥管理局負責人等作交流發言。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梁振英充分肯定了湘贛粵港澳三省兩特區所開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梁振英強調,發展中醫藥產業要高度重視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堅持需求導向、提升產品質量,更加注重培育創新平台。要在資源精准對接、優勢互補上進一步著力,通過發揮港澳獨特作用,破解中醫藥全產業鏈的終端市場瓶頸,提升貿易服務、品牌商譽,讓中醫藥產業價值更高、品牌更優、收入更好、效益更大。標准化是中醫藥現代化與國際化的關鍵,要聯動建設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發展信息數據平台,建立統一的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和監管模式,促進中醫藥產業在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環境中良性競爭。要推動中醫藥產業鏈不斷延伸,提升中醫藥經營主體的活力和創造力,打造具有強大產業內生動力和市場話語權的世界級中醫藥企業,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8日晚召開的湖南專場報告座談會上,毛萬春介紹了湖南中醫藥產業和對外貿易有關情況。他說,期待湖南資源與香港優勢進一步對接,合作開發中醫藥康養資源、合作開展中醫藥科技研發、合作開拓中醫藥海外市場、合作壯大中醫藥產業、合作推廣中醫藥服務,帶動湖南中醫藥產業全面提升,共同做大做強。希望能深化湖南與香港的經貿合作,借助香港“超級聯系人”作用,共同打造品牌、聯手開拓市場、推進通關便利、增強金融支撐,推動湖南實現更好地“走出去”和“引進來”,著力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記者 陳昂昂)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