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安徽等中部六省共建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聯盟

2023年04月08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8日電(記者劉賓)4月7日,湖南省第一屆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大會在長沙舉辦。會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中部六省現場簽訂《新時代中部地區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聯盟合作框架協議》,共建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聯盟。

依據簽訂的框架協議,中部六省將在人力資源服務許可備案信息互享、人力資源市場監管工作互聯、人力資源服務業務工作互助以及聯盟日常事務工作互商四個方面,展開緊密合作。

從業人員職業資格通用互認。中部六省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任意一方頒發的職稱証書(人力資源管理師)、或經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備案的評價機構頒發的職業技能等級証書(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等証件及相應資質,均可作為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中部六省申請人力資源服務行政許可的資格條件。

探索建立中部六省統一的市場供求信息網絡平台,推進市場共享、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加強業務合作,激發中部地區人力資源市場發展活力。

簡化人力資源服務許可備案、設立分支機構辦理流程。持有中部六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任意一方頒發的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証、備案憑証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任意另一方新成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可到機構所在地完成企業登記注冊后,憑中部六省共享信息快速便捷辦理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証、備案憑証。

此次大會是全國首屆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大會后,首次舉辦的省級發展大會。主要包括人力資源服務創新成果展、宣講推介及創新項目路演、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專場招聘會、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發展論壇等活動。

據省人社廳提供的數據,截至2022年底,湖南共有人力資源服務機構2324家,從業人員2.7萬人,營收達到469.5億元。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