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第十三屆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年會在長沙舉行

2023年04月1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何彪攝
會議現場。何彪攝

近日,第十三屆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年會在長沙開幕。本屆會議以“美美與共的風景園林:人與天調,和諧共生”為主題,共有來自風景園林及相關行業的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和媒體等2000余人參會。

北京林業大學副校長李雄、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周嵐、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朱祥明、東南大學建筑學院景觀學系主任成玉寧教授、南京農業大學校長陳發棣、清華大學建筑學院景觀學系副系主任朱育帆教授、湖南省風景園林學會理事長沈守雲分別圍繞“產學研一體化推進風景園林高質量發展、新時代城市園林綠化的多元功能與價值發揮、城市園林綠化的發展與觀念轉變、城鄉藍綠空間融合發展規劃、花卉產業促進鄉村振興、風景園林學由美向善的“美美與共”的當代設計學途徑以及荊楚風景山水思想”等話題作精彩分享。

本次會議還設置生態基礎設施、城市風景園林、鄉村風景園林、園林植物、青年學術創新5個分會場。4月16日,舉行風景園林學科發展、風景園林與高品質生活、風景園林與綠色低碳發展、風景園林管理、風景園林工程、風景名勝與文化景觀、風景園林文化與美學、設計施工一體化、城市生物多樣性規劃和治理9個專題論壇,以及國土景觀、以人民為中心的城市設計、園林城市三十年、風景名勝區制度四十年、風景園林與長江大保護、風景園林與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風景園林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風景園林與長株潭發展、風景園林標准化9個特別論壇。(金荷仙  李旻  劉欣雅 肖杰 何彪 )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