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5月1日起,岳陽市消火栓管理有新規

2023年04月24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自2023年5月1日起,《岳陽市消火栓管理辦法》在湖南省岳陽市范圍內正式施行。據悉,該《辦法》是2023年1月3日經岳陽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3月17日,以市人民政府第10號令頒布。

這是岳陽市首部強化消火栓管理類的政府規章,標志著岳陽市消火栓建設維護管理邁入制度化、規范化、法制化軌道。 

《辦法》共十九條,包含總則的內容,規定了立法目的與依據、消火栓的定義、適用范圍以及各級政府及部門的職責以及費用保障。明確了消火栓規劃、建設主體、程序和標准,補建、改建、遷移以及依法報告等方面的內容。規定了消火栓維護保養的主體和職責以及消火栓的專有管理和禁止行為。

《辦法》規定了法律責任和消防委托執法,將本辦法規定的行政處罰權依法委托有關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實施。

此規章的出台將有助於建立消火栓規劃、建設、管理和維護的制度框架,明確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工作職責,提高消火栓的建有率、完好率和有效率,提高城市公共消防設施建設水平,提升火災防控能力和水平。(周林武)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