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醉美產區的醉美馬拉鬆,酒鬼酒·矮寨大橋馬拉鬆雲端完賽

2023年04月2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雲端上的馬拉鬆”現場。單位供圖
“雲端上的馬拉鬆”現場。單位供圖

以馬拉鬆的方式,用奔跑來領略一場山水、美酒之樂,體驗遠離城市喧囂的詩和遠方。4月22日上午9時許,春雨初歇后,在雲霧繚繞的高山之巔,2023酒鬼酒·矮寨大橋馬拉鬆鳴槍,來自全國各地約1500名跑者,從 “矮寨大橋”核心地標出發,開啟了一場中國最具特色的“雲端上的馬拉鬆”。

四月的湘西,遇上一場微帶寒意的春雨。湘西地標矮寨大橋橫臥山間峽谷之中,雲霧騰起之巔,若隱若現之間,真切感受神秘湘西圖景,給每一個跑者帶來別樣的生態文化之旅。

黃金釀酒帶上的“醉美馬拉鬆”

賽事開始后,大雨突然就停了,一時青山如黛,矮寨大橋景區顯得格外妖嬈。矮寨大橋馬拉鬆,是中國黃金釀酒帶上的“醉美馬拉鬆“。北緯30°這條神秘又奇特的地理緯線,在中國形成了白酒釀造黃金帶。湘西,就位於這條白酒黃金釀造帶上。遠遠近近的山,高高低低的嶺,奇奇怪怪的峰,綿綿密密的樹,大大小小的河,細細長長的溪。一切鋪排錯落有致,煙霧雨藹中宛如一幅大師的山水畫,而跑者置身高山、森林、流水,奔跑在獨特的山水景觀裡。

千萬年間,湘西溶洞藏於地層之下,且多暗河伏流,其內氣溫一般不超過20度,濕度不低於80%,這種恆溫、恆濕、避光的溶洞,成為了湘西儲酒的天然“酒窖”。 大自然仿佛格外偏愛湘西這片與世隔絕的“桃花源”,將釀酒所需的天然礦泉、絕佳酒窖、溫涼小氣候、微生物等要素一並賜予湘西,這才造就出一個釀酒的“天選之子”,也成就“中國白酒十一大國標香型之一”的馥郁香。

矮寨大橋馬拉鬆設置了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5公裡健康馬拉鬆三個項目,跑者們要跨越奇跡大橋、回旋最美盤山公路,穿越史前峽谷,最終抵達德夯苗寨跳歌場。賽事方招募了約350名志願者,沿途為跑者提供醫療救治、交通保障之外,並加油鼓勁。

北京京糖酒業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皮偉平也帶隊第一次參加了矮寨大橋半程馬拉鬆,並跑出了1小時51分31秒的佳績。“今天天氣十分給力,起跑時雨停了,山間煙霧繚繞,負氧離子多,適合出好成績。“皮偉平表示,”雲端上的馬拉鬆“賽道設計合理,有趣,不同於大都市的馬拉鬆。坡道較多,下坡較順利,上坡有些費勁,作為第一次跑山路馬拉鬆的選手還是比較痛苦的,但是志願者不遺余力給參賽選手加油,增強了信心。

“因為自律,所以自信。今后有機會還會參加。”皮偉平表示。作為酒鬼酒公司戰略合作伙伴,京糖酒業2022年攜手酒鬼酒推出虎年的第一款文創新品,——酒鬼酒·山水性格,正是對湖南山水和湖南精神的致敬之作。

不斷實現自我突破,享受奔跑帶來的愉悅。跑者們一路悅跑在苗疆美景裡,領略絢爛的湘西風情,賽后安排的具有苗寨風情的非遺民俗展演,給選手們留下一段獨一無二的賽事記憶。中糧集團駐湘企業跑團、酒鬼酒公司跑團都踴躍參加了賽事,一起感受矮寨大橋馬拉鬆的激情與活力。

美酒+旅游融合的雙向奔赴

“2023年酒鬼酒·矮寨大橋馬拉鬆”時隔兩年重新回歸,今年是酒鬼酒和矮寨大橋馬拉鬆攜手奔跑的第四屆,一同經歷了2018年的“冰雪馬拉鬆”、2019年的“秋雨馬拉鬆”和2020年“絢爛秋日下的馬拉鬆”,一路乘風破浪。每一屆賽事,不同的氣象,展示了湘西多變而獨特的風情。

始終如一的冠名矮寨大橋馬拉鬆,深度契合的是酒鬼酒的馬拉鬆精神。作為企業,酒鬼酒60多年的發展歷程就像一場馬拉鬆。

從1956年第一家小作坊酒廠起步,一代代酒鬼人不斷攀登,吸納中國白酒釀造工藝精華。一粒粒糧食,經歷173道復雜工序,“13526”核心釀造工藝密碼,成就一杯極致的馥郁美酒,成為十一大國標香型之一。這一路,正是酒鬼酒堅韌不拔,超越自我,創造出屬於酒鬼酒的奇跡,這是酒鬼酒與馬拉鬆共存的精神共鳴。湘西文化是酒鬼酒的魂和根,酒鬼酒也是湘西的一張文化名片。讓更多的人來到湘西、認識湘西、了解湘西,傳播湘西與酒鬼獨特的文化與精神,這是酒鬼酒人的精神傳承。酒鬼酒為此不遺余力來推動大湘西的酒旅融合,讓旅游名片與美酒名片交相輝映,走出一條“美酒+旅游”的酒旅融合之路,讓每一個游客感受“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的獨特體驗。

2022年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召開,酒鬼酒作為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官方合作伙伴”和“大會白酒類唯一合作品牌”,則充分發揮企業優勢,在酒旅文化融合、文創產品、文化傳播等方面為這場盛會增添了別樣的色彩。

現在,湘西正面臨山鄉巨變,“復興號”開進大山深處,高速公路貫穿全境,邊城機場已實現首飛,通航在即,大交通時代給湘西帶來新的時代機遇,酒旅融合的雙向奔赴,也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攜手馬拉鬆,酒鬼酒開啟健康生活月

冠名矮寨大橋馬拉鬆,是酒鬼酒在4月份和馬拉鬆的第二次牽手。4月15日,2023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賽事,酒鬼酒成為賽事官方戰略合作伙伴及賽事唯一指定白酒品牌。通過贊助各項體育賽事,酒鬼酒致力於為消費者傳遞生態、健康的生活主張,倡導健康的飲酒方式和生活態度。酒鬼酒品銷聯動的健康生活月也在體育賽事中展開。在本次矮寨大橋馬拉鬆中,酒鬼酒通過跑團、互動、慶功酒等形式實現消費場景融合,贏得消費者信賴。線下贊助馬拉鬆,線上也同步開啟了“MA上出發,一起奔跑吧”掃碼系列福利活動回饋消費者,點燃大眾運動熱情,讓品質美酒與健康運動高度融合,帶領大眾感受運動之美、生態之美、民族文化馥郁之美。

沈從文說,“山川風物,如此美好”。年平均17.7度的氣溫、81%的濕度,富硒富鍶泉水、全年361天的無污染天數等,中國最理想的白酒釀造產區之一。超過百分之七十的森林覆蓋率,讓湘西成為罕見的國家森林城市,神奇瑰麗的湘西美景,孕育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創造出酒鬼酒的馥郁酒香。

2023酒鬼酒·矮寨大橋馬拉鬆,將生態自然、湘西韻味、體育人文相融合,多元素渾然一體,鐫刻湘西獨特的神秘之美,向世界展現遺世獨立的湘西風情。(劉潔)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