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益陽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藍色守護”專項夜查行動 

2023年05月01日2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突擊夜查行動(單位供圖)
突擊夜查行動(單位供圖)

為貫徹落實部局、總隊視頻會議決策部署,動員隊伍各級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堅決穩住消防安全基本盤,全力維護“五一”假期全市火災形勢穩定,益陽市消防救援支隊迅速行動,在全市部署開展“藍色守護”專項夜查行動。

4月28日晚20時許,益陽市消防救援支隊舉行“藍色守護”專項夜查行動啟動儀式,總隊督導組成員、支隊全體黨委委員、支隊機關全體干部、城區大隊消防監督員、消防員、消防宣傳員代表在支隊機關前坪整齊列隊,整裝待發。啟動儀式上,支隊長伍秋生表示:全市消防救援隊伍要提升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以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風險的實際行動,踐行“兩個至上”,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災事故教訓,對照反思、舉一反三,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以赴防范風險,確保平安。要認真履行職責,針對“五一”假期特點,針對重點場所,組織本單位全體干部、消防員、消防宣傳員走街串巷、深入一線,開展防火巡查和宣傳教育。

啟動儀式后,支隊長伍秋生、政委彭軍等分別帶隊,分赴市內各區開展突擊夜查,縣(市)大隊同步進行。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全程使用執法記錄儀進行記錄,實地查看了各單位場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整好用、值班值守制度是否落實、消防控制室人員是否持証上崗及對消防控制設備操作使用是否熟悉等情況。並對檢查中發現能立即整改的火災隱患,要求責任單位當場改正,不能當場改正的,依法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對符合行政處罰條件的依法進行立案查處。

本輪專項夜查行動從即日起至5月3日結束,重點針對轄區醫院、養老院、歌舞娛樂放映游藝場所、大型商業綜合體、賓館飯店、勞動密集型企業等重點場所開展全面細致的摸排整治,力圖通過專項行動,切實查處一批、曝光一批、整改一批、關停一批,斬斷火災尤其是亡人火災、較大火災發生鏈條,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平穩,為人民群眾歡度“五一”假期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徐彬)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