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湘約”軍營美食節,軍營煙火味!武警湖南總隊新兵團舉辦首屆“湘約美食節”暨“五個一”活動

2023年05月03日12: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共慶生日。張森攝
共慶生日。張森攝

隨著新兵入營后的第一個小長假到來,為豐富軍營假期文化生活,日前,武警湖南總隊新兵團舉辦首屆“湘約美食節”暨“五個一”活動,進一步提高新兵幸福感、歸屬感。

走進美食街會場,60道創意十足、香氣襲人的特色小吃美食匯聚成一場視覺、味覺的饕餮盛宴。“美食街”把地方特色小吃搬進軍營,特設風味小吃“攤位”,種類繁多,讓新兵們足不出戶便能品嘗來自大江南北的味道。燒烤類、油炸類、海鮮(鹵)味類、面食甜點類、飲品類、時令小吃等各類美味佳肴讓新兵們應接不暇,大飽口福,直呼過癮。

活動現場,除了美食盛宴,還有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舞蹈、相聲、小品、歌曲……新兵們充分發揮自身特長,登上舞台,踴躍展示自我,唱響軍營聲音,演出青春活力。新兵們自導自演的節目精彩紛呈,高潮迭起。主題文藝匯演以新兵為主體,堅持“兵說兵、兵演兵、兵唱兵”,文藝匯演戰味兵味十足,讓新訓官兵大呼“過癮”。

在演出開場之前,現場專門播放精彩視頻,視頻記錄了新兵入營后的點點滴滴。節目結束后,官兵們還共同觀看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兩個多小時的觀影過程中,大家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國手們迎難而上、百折不撓、艱苦奮斗、永不言棄的精神所震撼和鼓舞。紛紛表示要學習中國男乒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同心同德、合力攻堅的團結精神,早日爭當一名合格的武警戰士。

同時,活動為本月即將過生日的110名新兵,舉辦集體生日會,一塊2米的蛋糕映入眼前,“壽星”們帶上生日帽,干部骨干們主動點燃蠟燭,現場官兵同唱生日快樂歌。喜悅和感動之余,新兵們更加堅定了獻身強軍實踐的決心和意志。

軍營裡處處洋溢著喜悅的味道,游戲區比拼現場,套圈、丟沙包、投籃入圈等多個游戲項目精彩紛呈、樂趣橫生。官兵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將熱情投入到每個游戲當中,充分享受游戲的快樂。

據了解,武警湖南總隊新兵團臨時黨委為緩解官兵訓練壓力和緊張情緒,在“五一”小長假來臨之際,精心籌劃特色“美食節”活動,根據不同地域的飲食文化制定菜譜,在品味美食的同時,吃出“戰斗力”,吃出“強軍味”。

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進一步活躍了節日氛圍,融洽了內部關系,增強了部隊的凝聚力和戰斗力,推動廣大官兵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

武警湖南總隊新兵團新兵李禹憲表示:“今天開展了‘湘約美食節’暨‘五個一’的活動,活動現場非常熱鬧,其樂融融,我深刻感受到了部隊的溫暖,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刻苦訓練,好好學習,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武警戰士。”(劉粵商 張龍騰)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