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實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實現依法治欠

2023年05月10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農民工在政策咨詢台了解相關情況。受訪單位供圖
農民工在政策咨詢台了解相關情況。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10日電 9日,長沙市《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實施三周年集中宣傳日在長沙市開福區中南傳媒馬欄山園區項目開展。來自長沙市的100余名建筑企業代表依次在遵守《保障農民工工資條例》承諾板上簽字,許下“按時、足額支付勞動者薪酬”的庄嚴承諾。代表們還實地觀摩了中建五局中南傳媒馬欄山園區項目,多名建筑企業負責人向項目負責人張敬詳細詢問項目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方面的措施,對項目陣地建設、規范工資支付台賬、農民工維權公示牌、安全文明施工等措施連連點贊,表示本次交流活動收獲滿滿,將對標優秀健全完善自身項目制度流程。

參加活動的農民工多數駐足在政策咨詢台。宣傳人員重點對《條例》等勞動保障法律法規中涉及農民工基本權利與如何維權、用人單位規范工資支付形式、規范用工管理等方面內容現場向農民工作了詳細解讀。

其中一位農民工詢問有關投訴途徑的問題,開福區監察大隊監察員為其演示如何操作長沙人社“一碼通”進行投訴舉報,農民工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宣傳活動對工資支付保障心中更有數、更放心、更安心。

三年來,長沙市以扎實舉措全面深入實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成效顯著,共立案辦結建筑領域農民工工資支付類案件312起,協調農民工工資糾紛2699件,為3.4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4.44億元,根據《條例》相關規定作出34起處罰決定,對近20家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用人單位實施了聯合懲戒。

今后,長沙市各級人社部門將繼續下大力氣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為勞動者合法權益保駕護航,推動“星城”和諧穩定,助力“強省會”新發展。(任明敏、肖斌)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