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望城產投集團: 黨建賦能“激活力” 實干引領“創先鋒”

2023年05月11日11: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3年5月1日,靖港古鎮2.0蝶變開街,再現游人如織的繁華盛景。據悉,五一期間靖港古鎮共接待游客12.5萬人次,實現營收2300余萬元,成為古鎮自2008年開街以來接待人數最多的一個五一假期。

靖港古鎮2.0蝶變開街,再現游人如織的繁華盛景。何文滔攝

這是靖港古鎮2.0開發建設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也是望城產投集團強化黨建引領的生動實踐。近年來,望城產投集團黨委充分發揮國企優勢,深化“匠·新領跑”黨建品牌,讓黨建與業務互融共促,有力保障項目順利推進,著力打造文旅產業示范標杆。

黨委“擎旗”強引領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以湘江古鎮群為龍頭的文旅走廊”強省會戰略和望城區“一湖兩鎮”重點建設部署,靖港古鎮2.0以國家5A級景區為標准,致力打造中國湖湘微度假旅游目的地,項目整體分兩期開發,一期由望城產投集團投資建設。

“靖港古鎮2.0一期共鋪排各類項目35個,我們自今年2月份全面進場施工,當時離‘五一’開街目標僅有3個月時間。”望城產投集團金水公司總經理魏登說。

望城產投集團黨委班子夜間調度古鎮開發建設工作。何文滔攝

面對時間緊、任務重,望城產投集團黨委積極發揮“頭雁”作用,內部成立靖港古鎮2.0開發建設領導小組,集團黨委書記挂帥領銜,黨委副書記實時調度,各班子成員下沉一線,守在現場搶進度、抓落實,嚴控質量安全,調解堵點、難點,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此外,為強化關鍵節點控制,及時糾錯糾偏,望城產投集團黨委實行“一周一集中調度”,召開會議專題部署,團結領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群眾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干,為靖港古鎮2.0開發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靖港古鎮2.0蝶變新貌。何文滔攝

歷時3個月的晝夜奮戰,靖港古鎮2.0如期蝶變開街,在“五一”前完成了街區立面改造、紅色布展、水系整治、交通提質、夜景亮化等旅游基礎配套建設,並通過招大引強,簽約落戶望江樓布鞋產業文化園、麓宿微度假營地、湘繡藝術館等13個文旅商業,吸引社會投資近1億元。

現今,靖港古鎮街區風貌煥新升級,文旅業態更新迭代,古鎮夜晚光影交織,“八街四巷七碼頭”的肌理格局得到拓展,景區整體承載能力有了極大提升,讓游客有了“快達慢游”的全新體驗。

支部“揚旗”強堡壘

業務發展到哪裡,黨建工作就延伸到哪裡。望城產投集團黨委全面抓實基層黨建工作,把“支部建在項目上、黨旗飄在工地上、黨員沖在火線上”,將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轉化為項目建設的核心競爭力。

為保障靖港古鎮2.0開發建設,望城產投集團結合業務職能劃分,從文旅、水利、砂石、國澤四個黨支部中抽調精兵強將,聯合參建單位一起成立臨時黨支部,集中力量抓攻堅、提質量、保進度,“紅色引擎”有力助推古鎮建設、招商、運營的加速度。

支部建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何文滔攝

“為保障靖港五一開街,我帶頭主動放棄休假”“我申請加入一線,去開荒、去做好后勤保障”……4月14日晚,在水利支部的黨員大會上,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紛紛立足自身崗位,亮出對靖港古鎮2.0的庄嚴承諾。在這場與時間的賽跑中,全程參與靖港古鎮2.0開發建設及運營的黨員有39名。在沖刺“五一”開街的最后時段,集團30余名黨員踴躍請戰,主動奔赴靖港古鎮2.0開發建設的火熱實踐。

 支部建在一線 黨員沖在一線。何文滔攝

在靖港古鎮,黨旗迎風飄揚,隨處可見黨員奔忙的身影。臨時黨支部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突擊隊”,引導黨員亮身份、亮承諾、亮行動,確保關鍵崗位有黨員領著、關鍵環節有黨員把著、關鍵時刻有黨員撐著﹔開展“攻堅先鋒”行動,通過“建展台”“擺講台”“搭擂台”方式,引導各攻堅團隊、干部職工比學趕超,營造“以匠心筑精品,以實干創一流”的濃厚干事氛圍。

黨員“護旗”展形象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靖港古鎮2.0開發建設現場,各條戰線上都有黨員沖鋒在前,披荊斬棘,他們舍小家為大家,以“5+2”“白加黑”的“辛苦指數”換取古鎮“一天一個樣、一周大變樣”的“蝶變速度”。

這其中,有日攻夜戰的建設管理黨員魏登,帶領參建單位“大雨小干,小雨大干,晴天拼命干”﹔有主動擔當的景區運營黨員蔡琳,事無巨細,日夜忙碌在紅色布展、自營店打造和“五一”活動后勤等工作中﹔還有專注於規劃設計的項目管理黨員桂琳,挨家挨戶宣傳設計方案,協調聽取民情民意,順利推進項目落實落地……

望城產投集團總經理助理龍文從今年年初領命出戰后,便夜以繼日扎根古鎮一線,錨定“五一”開街目標,搞統籌、做協調,抓督導,聚合力。白天他奔走於各項目現場認真查看,協調困難,晚上組織調度會議,召集各工作組當日復盤、及時糾偏。“真抓實干,不留遺憾﹔世無難事,隻怕有心。”嚴謹較真的他,在躬親力行中激發各工作組的凝聚力、戰斗力。同時作為黨支部書記,他著力推出“匠·新領跑五個一工程”,引領帶動支部全體黨員圍繞中心大局,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形成“一流隊伍,一流作風,一流服務,一流業績,一流協同”。

 “閃亮靖港紅 扮靚古鎮美”主題黨日活動集結300余名黨員群眾。何文滔攝

在古鎮完成工程建設掃尾,進入大開荒階段后,4月27日,望城產投集團聯合靖港鎮政府開展“‘閃亮’靖港紅,扮靚古鎮美”主題黨日活動,300多位黨員、團員分工合作,在古鎮街頭巷尾清掃垃圾、搬運建筑材料殘余,用實際行動讓古鎮以嶄新面貌迎接“五一”到來。

 望城產投集團“黨委書記與青年面對面”暨第二期“心語橋”交心談心活動現場。何文滔攝

5月6日,在望城產投集團“黨委書記與青年面對面”暨第二期“心語橋”交心談心活動上,來自靖港古鎮2.0開發一線的青年黨員們結合親身經歷談成長、話擔當。“五一開街那天,我又偷偷回到自己負責建設的靖格線和紅色教育基地,看著來來往往的游客有車位停、有景點逛,為古鎮2.0給出好評,瞬間覺得這連續3個月加班加點、冒雨搶工期的日子都是值得的。”青年黨員楊凡如是說。

在如熾黨旗的引領下,望城產投集團上下一心,以干事創業的熱情、動真碰硬的豪情、奮發有為的激情,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砥礪奮進,在新時代的征程中闊步前行。一面面黨旗高高飄揚在項目建設一線,助力靖港古鎮2.0的美麗蝶變一步步成為現實。(吳茜薇、劉瑞潔)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