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沈曉明與黨外干部座談:不忘多黨合作初心 增強參政履職本領

2023年05月12日09:24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沈曉明主持召開黨外干部培養選拔專題調研座談會

不忘多黨合作初心 增強參政履職本領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

10日下午,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主題教育專題調研座談會,圍繞“黨外干部培養選拔工作”這一主題,聽取黨外干部代表的意見建議。他強調,全省廣大黨外干部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不忘多黨合作初心,增強參政履職本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

在認真聽取10位黨外干部發言后,沈曉明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黨外干部培養選拔工作,中共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加強同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團結合作”“統籌做好黨外干部工作”,為黨外干部健康成長、發揮作用指明了正確方向,也為做好黨外干部培養選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沈曉明強調,全省廣大黨外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深化對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以及“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理解和認同,始終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強參政本領,自覺加強學習實踐,切實將個人所長和事業所需結合起來,更好地在參政議政中聚眾智、在民主監督中建諍言、在政黨協商中獻良策,既當好本職崗位工作的“行家裡手”,又當好服務國家和湖南高質量發展的“參謀助手”,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要廣泛凝心聚力,扎實做好服務和引導所聯系界別群眾的工作,當好溝通思想、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積極促進者,當好招才引智、匯聚要素的牽線搭橋者,將更多優秀黨外群眾緊緊團結凝聚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為鞏固壯大愛國統一戰線貢獻力量。要堅持團結干事,准確把握“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這個團結合作的基本方針,堅持以大局為重、事業為重,一切出於公心,正確處理好個人與組織、發揮自身作用和接受黨的領導的關系,主動融入單位、融入班子,真正做到在親密合作中真誠共事、合作干事、團結成事,不斷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要嚴格遵紀守法,牢牢守住廉潔從政的底線,決不能以為黨外干部就不需要接受監督、黨外干部就可以放低自我要求,真正做到廉潔修身、廉潔從政、廉潔齊家,更好展現新時代湖南黨外干部的良好作風和形象。

沈曉明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持和落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高度重視做好黨外干部培養使用工作,聚焦發現、培養、使用、管理等環節持續發力,讓更多優秀黨外干部健康成長、脫穎而出。統戰部門和組織部門要建立統籌協調機制,明確職責分工,共同做好黨外干部聯合培養、日常培養、戰略培養等工作,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素質優良、結構合理、代表性強、同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的黨外干部隊伍。

省領導隋忠誠、汪一光參加座談會。(全媒體記者 劉燕娟)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