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株洲消防組織開展滅火救援應用操法集中演示活動

2023年05月12日16:25 |
小字號

操作演示現場。單位供圖
操作演示現場。單位供圖

日前,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全市各基層消防站主官和班長骨干代表在攸縣大隊開展滅火救援應用操法集中演示活動,支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谷小波,支隊副支隊長兼滅火救援指揮部部長鄒聯盟現場觀摩指導。

此次滅火救援應用操法集中演示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全市滅火救援崗位指揮員初戰指揮能力,規范初戰秩序,突出建筑物內攻、供水保障、小口徑水帶滅火等初戰操法培訓重點。活動共設置氧氣呼吸器應用操作、應用40型水帶滅火操法、百米供水操、普通建筑物火災初戰處置操法演示4個科目內容,由楓溪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15名指戰員負責操作演示,示教隊員逐一講解答疑,採取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方式,使全體參訓人員在實戰的環境中體會作戰指揮,取得了良好成效。鄒聯盟副支隊長全程跟蹤指導,詳細對4個演示應用操法進行講評分析,並著重強調一切從實戰出發,要堅決貫徹“練為戰”的指導思想。

下一步,支隊將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深入分析總結滅火救援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短板,按照“突出實戰、規范技能、樹牢意識”的思路,緊盯基層實戰需要和滅火救援行動中共性的薄弱環節開展針對性培訓,不斷提升基層指揮員的初戰指揮能力。

來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