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錦標賽舉行

2023年05月13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參賽新能源汽車。單位供圖
參賽新能源汽車。單位供圖

5月12日上午,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錦標賽在瀏陽市體育中心隆重拉開帷幕,本次賽事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湖南省體育局、湖南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共120位車手和60台新能源汽車參加了本次賽事。

在開幕儀式上,領導嘉賓登台向車手代表們贈送瀏陽特產紀念品,12個參賽車企品牌的參賽車型代表與車模們共同登台展示,為現場的朋友們帶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聽體驗。

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錦標賽在2023年共分為兩個回合進行,第一回合於5月11日-14日期間在湖南省的瀏陽市和岳陽市南湖新區舉辦。第一回合比賽分為瀏陽賽段、瀏陽-岳陽南湖賽段、岳陽南湖賽段,總裡程為442.22公裡。

不比速度比准度,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錦標賽將繼續使用國內首創的定速拉力賽制,車手們在發車之后依次途經賽道上各個景觀打卡點進行打卡后抵達終點,最終車輛抵達用時與比賽規定用時之間的差距最小的參賽車輛勝出。該賽制不但能夠確保車手們在城市之間競賽的安全性,也在積極助推辦賽城市的旅游特色,通過賽事畫面傳播給全國各地的車迷朋友們。

在開幕儀式結束后,進行的是瀏陽賽段的競逐。車手們從瀏陽市體育中心出發,在瀏陽賽段沿途將經過國家AAAA級景區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瀏陽河源頭、原湖南省蘇維埃政府舊址錦綬堂、蒼坊旅游區(胡耀邦故居)等享譽國內的知名旅游景點。依托長沙市第二屆旅游發展大會的瀏陽站賽事正如“一河詩畫·滿城煙花”般絢爛,既是賽道風景線,也是瀏陽市“新能源、新業態、新表情、新風景”的最好印証。賽事也將通過鏡頭向全國朋友們展示全國文旅名城瀏陽的獨特魅力,既有綠水青山的自然風光也有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

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錦標賽自2017年開創以來,先后舉辦了五屆環洞庭湖賽、四屆環京津冀賽、二屆環海南島站比賽,一屆環成都賽。目前已經發展為國內級別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新能源汽車賽事,以其獨創性、新穎性、環保性被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評為“中國體育旅游精品賽事”。

5月13日,賽事將進行瀏陽—岳陽南湖賽段,剛剛升級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的岳陽洞庭湖旅游度假區與拉力賽邂逅,將會產生怎樣的精彩?敬請期待!(修夢依)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