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湘潭消防把防災減災知識送入航天員家鄉

2023年05月13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設立消防咨詢區(單位供圖)
現場設立消防咨詢區(單位供圖)

5月12日上午,湘潭市減災委辦公室牽頭市應急管理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消防救援支隊等單位,在英雄航天員湯洪波的家鄉——湘潭縣雲湖橋鎮飛欄村開展防災減災專場宣傳教育活動。市消防救援支隊緊緊圍繞“防范災害風險 護航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大力宣傳消防安全常識和逃生自救技能,積極打造“防災減災”消防宣傳新熱潮。

上午9時,飛欄村村部前坪人頭攢動、熱鬧非凡,聚集了前來觀摩活動的村民和志願者,支隊通過現場咨詢、展板展示、發放宣傳品、現場演練等形式,以普及防火知識為切入點,熱情地向前來參觀的村民們講解用火用電用氣安全、家庭防滅火及火場逃生自救技能等常識,並結合火災案例,叮囑村民不亂接亂拉電氣線路、不存放易燃可燃物、做到“三清三關”。

隨后,防災減災專場宣傳教育活動正式開始,湘潭縣大隊消防宣傳員上台向村民們講解了家庭防火知識、火災逃生要點、滅火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項,並邀請村民輪流進行滅火練習,為村民們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安全課。整個宣傳活動歷時3個小時,共發放消防宣傳資料500余份,普及消防知識達上百人次,進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素質,突出了消防安全工作在防災減災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動標志著全市“5.12”防災減災宣傳周正式拉開序幕,后期各地、各部門將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採取線上科普和線下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面向社會公眾普及各類災害事故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朱亞軍 劉格)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