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中部糖酒會在長沙開幕,啟動消費復蘇快進鍵

2023年05月19日21: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19日,2023第23屆中部(長沙)糖酒食品交易博覽會在長沙開幕,展區面積超4萬平米,創該展會歷史新高。據介紹,本屆中部糖酒會共設置6大主題展區:各大香型白酒展區、葡萄酒及烈酒展區、精釀啤酒展區、高端飲料展區,休閑食品展區,食品包裝,以滿足不同觀眾的選品需求,共有1500多家酒業、食品頭部品牌,10000多款優質產品同台集體亮相。

現在中部(長沙)糖酒食品交易博覽會已經成為一站式選品盛宴,也成為搭建成廠商精准對接平台。展商展品來自10幾個國家、各省各地,參與客商人數將超5萬人次。首日來自湖南、湖北、江西、廣東、貴州、安徽等省份經銷商有150多輛專門接送的大巴車,當天參加招待晚宴的經銷商人數達到3000多人。規模創歷屆之最,對提振中部地區行業信心,消費信心意義重大。

開幕式上,原湖南省商務廳副巡視員劉飛表示,本屆中部糖酒會將在開好局、起好步,著力擴大中部地區特別是湖南省的有效消費需求,更好統籌國內和國際雙循環等方面,進一步發揮優勢﹔為提振行業信心、推動產業革新、活躍市場消費貢獻價值,推動食品和酒類行業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擔負更重要的使命擔當。

中部糖酒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展會現場為參觀者帶來別樣的糖酒展體驗-時尚音樂咖啡休閑吧,老酒免費參觀鑒定,茶酒休閑吧,感受茶文化,酒文化,插花文化的強體驗區,還有現場冰淇淋免費送。此外,更有100% 抽獎活動,最高獎勵可抽飛天茅台,讓您參觀休閑之余,享受美食、美酒、和各類網紅打卡點。濃、醬兩大香型國家釀酒非物質文化傳承人李明英與賴鐘聯手在現場跟經銷商講解釀酒、調酒知識並贈送作品級酒,讓大家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酒類的生產工藝、文化和設計過程﹔漢王杯-酒王爭霸賽活動以科普白酒知識為活動精神,倡導健康飲酒,致力於打造認知度最高、傳播度最廣的漢王酒品牌文化傳播新模式。組委會將“展覽盛會”延伸為“沉浸式體驗盛會”、“文化盛會”乃至“城市盛會”,在新時期呈現一個高質量區域經貿交流、高流量聚焦、全新形態的中部糖酒會。

據了解,本屆中部糖酒會將圍繞酒類行業和食品行業兩大主線配套組織10多場行業論壇活動,中部糖酒會逐漸成為探尋行業趨勢,聚焦行業熱點的平台。

會展現場,逛展客商摩肩接踵,很多展位的洽談區一座難求,眾多客商都是站著交流洽談,而在試吃區,逛展客商也排起了長隊,一邊試吃一邊與展商交流。

逛展客商歐旺軍表示,今年中部糖酒會人很多。疫情前的人氣真正回來了,甚至比之前更火爆,這讓他對今年的消費市場信心倍增。

參展商家也紛紛表示,今年中部糖酒會如此大體量客流,讓他們今年對消費市場非常有信心,同時也對此次展會能達成的成交額非常期待。

仁創會展集團熊震表示,中部糖酒會現已成為中南地區集規模、品質、人氣、效果於一體的極具影響力的食品、酒類行業盛會。經過持續對行業和中南6省專業買家的深耕和積累,中部糖酒會已成為酒類品牌,企業年度招商的重要選擇。不僅是開發中南地區的高效平台,也是湖南、湖北、江西、廣東、貴州、安徽等地區行業經銷代理商尋找商機、交流學習、了解趨勢的一站式綜合服務平台。

上述負責人表示,2023年第23屆中部(長沙)糖酒食品博覽會的成功舉辦,將傳承其促進食品和酒類行業產銷對接和經貿交流的重要使命,在“2023消費提振年”,為復蘇食品酒類行業、釋放消費潛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啟動“加速鍵”,也是推動各大糖酒食品企業積極探索消費新模式戰略部署極其重要的一步。(肖怡偉)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