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瀏陽市開啟“守法普法提升年” 推動普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19日21: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5月19日上午,瀏陽市召開“守法普法提升年”啟動儀式暨2022年度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履職報告評議會,湖南省司法廳普法與依法治理處處長李蓮賢,長沙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劍,瀏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周耀輝出席會議。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八五”普法規劃實施的關鍵之年,為爭創“全國守法普法示范市(縣、區)”,提升全市守法普法工作質效,瀏陽市將2023年定位“守法普法提升年”,並在全市開展“守法普法大提升”活動。

會上,被評議單位通過“匯報+視頻演示”的方式,現場展示一年來普法工作成果。王劍代表評議組對現場評議單位作出針對性點評,並從真抓真干、出現出彩、做深做活等方面提出建議。經評議,瀏陽市公安局等11家單位被評為2022年度“誰執法誰普法”履職評議優秀單位。

周耀輝表示,各責任單位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遵循法治之“綱”,要以“守法普法提升年”為契機,凸顯法治之“要”,要以“誰執法誰普法”為抓手,夯實法治之“基”,進一步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全面推動普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高水平繪就中國式現代化的瀏陽新圖景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李蓮賢充分肯定了瀏陽的普法工作,表示要繼續強化政治引領,把牢正確方向,強化目標導向,服務中心大局,強化組織保障,提升工作質效,不斷開創普法工作新局面。(江源)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