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湘潭市岳塘區一企業佔用消防車通道被處罰

2023年05月19日21: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督促社會單位強化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近日,湘潭市岳塘區消防救援大隊在高新區園區企業開展消防車通道專項整治。

整治中按照“邊查、邊清、邊改”的整治原則,依次對園區企業內消防車通道有無存在擅自佔用、堵塞或設置墩柱等障礙物、消防車通道標識、標線等情況進行詳細檢查。行動中,湘潭市岳塘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監督執法人員對高新區雙馬街道德國工業園湘潭銳鋒科技有限公司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時,發現該企業堆放的貨物佔用了該單位東面的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針對此情況,大隊消防監督執法人員當場下發《責令立即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依法還進行拍照取証,並現場要求該企業管理人員要加強單位日常消防安全自查自糾,落實責任,充分認識到佔用和堵塞消防車通道的嚴重危害性,自覺摒棄佔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違法行為,防患於未然。由於該企業佔用消防車通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之規定,對單位進行立案並告知該企業。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條第一款第五項規定依法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並給予處罰款人民幣5100元。

消防部門提醒,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員實施營救和疏散被困人員的通道,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阻礙消防車通行的,將依法進行處罰。請大家為消防車讓行,讓救援更迅速,讓生命更安全。(朱亞軍 袁玲)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