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岳陽稅務:“惠企學稅工作站”擴大稅收共治朋友圈

2023年05月22日11: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岳陽市岳陽樓區稅務局主辦,岳陽中韜華益稅務師事務所承辦的“惠企學稅工作站”舉行揭牌儀式。據悉,這是該市首家由稅務部門和財稅服務機構聯合創辦的公益性平台,旨在為企業提供專業的涉稅咨詢輔導,幫助企業降低涉稅風險。岳陽市稅務局、岳陽樓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8家民營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在活動中,岳陽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惠企學稅工作站”的創辦運行,是落實中辦、國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中持續深化拓展稅收共治格局,加強社會協同的新舉措。工作站的運行,能夠為企業提供公益性涉稅咨詢服務,提升企業納稅遵從度,降低涉稅風險,幫助企業提升納稅信用等級,實現稅企互利共贏。同時,有助於涉稅機構提升知名度,擴大服務范圍,讓涉稅服務中介機構成為連接稅務部門與納稅人的良好橋梁。

“惠企學稅工作站”揭牌后,開展了第一次稅收政策輔導講座,主講人以《解析稅務管理 防范稅收風險》為題,從不同視角闡述了稅務管理的分類,並結合實例講述了如何防范納稅風險的重點、難點,生動、細致的講解得到參會企業代表好評。

在“稅費問題直通車”互動交流環節中,市縣兩級稅務部門相關負責人認真聽取了與會企業家對稅收工作的意見建議,現場解答代表們提出的涉稅疑問,在互問互答中解疑釋惑,在交流溝通中增進理解信任。

“惠企學稅工作站的成立,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交流平台,希望企業、稅務和中介機構加強協作,共同營造良好的稅收營商環境,服務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市人大代表、湖南隆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談峻表示。

據了解,岳陽稅務系統堅持以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為硬道理、金標准,開展“三送三解三優”,推便民之舉、施利民之策,推動稅收宣傳從“稅務部門宣傳什麼納稅人繳費人就聽什麼”向“納稅人繳費人想聽什麼稅務部分就宣傳什麼”轉變,納稅服務共性化向個性化、精細化、智能化轉變,納稅輔導單一性向行業化、產業鏈轉變,服務效能程序式、流程化向解決實在問題取得實效轉變等“四大轉變”,以高質量稅收工作服務經濟發展。

岳陽樓區稅務局負責人表示,將始終以納稅人繳費人需求為導向,將“惠企學稅工作站”的開辦作為契機,推動稅務、企業、中介機構良性協同合作,不斷擴大稅收共治“朋友圈”,在提升稅費服務、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工作上不斷邁出新步伐。(黎牧 丁岳霞)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