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啟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暨“送法進基層”法治宣講活動

2023年05月23日22: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5月23日下午,長沙市守法普法工作辦公室、長沙市司法局主辦的長沙市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暨“送法進基層”法治宣講啟動儀式在芙蓉區韭菜園街道湯家嶺社區舉行。

啟動儀式上,芙蓉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徐青春致歡迎辭,長沙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劍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湖南省司法廳普法與依法治理處處長李蓮賢為長沙市獲評第九批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的村(社區)授牌。

王劍表示,開展本次活動,是全市深入學習宣傳民法典、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項重要舉措。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民法典的重大意義,一起學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自覺爭當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切實推動普法宣傳與基層治理有機結合,將民主與法治相互融合,著力夯實基層法治建設基礎。要不斷探索創新法治宣傳的載體與形式,做到普法內容為群眾所需、方式為群眾所喜,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向往美好生活、追求公平正義的法治需求。

活動現場,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長沙彈詞傳承人王志敏演繹法治文化作品《三鞠躬》,湖南湘繡研究所對雙面湘繡作品《神獸—獬豸》進行展示講解,長沙縣司法局10名機關干部表演了長沙快板《學習黨的二十大 長沙普法繪華章》,為在場領導及社區居民帶來了精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法治文化作品展演。

據悉,本次“送法進基層”法治宣講時間為5月至8月,長沙市縣兩級普法講師團成員及法律專業人士將深入200個村(社區)、企業(園區),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真實有趣的案例開展各類法律法規的公益宣講活動,為廣大人民群眾送上豐盛的法治“大餐”,讓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卓凌宇)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