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長沙銀行濱江數據中心獲評“國家綠色數據中心”

2023年05月24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2年度國家綠色數據中心名單公布,長沙銀行濱江數據中心成功入選,系湖南首家獲此殊榮的法人金融機構,標志著長沙銀行的信息科技基礎設施水平達到了行業優秀水平。

國家綠色數據中心評選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牽頭,聯合國家發改委、商務部、機關事務管理局、銀保監會、能源局等部門組織評審認定,其根本目標是為貫徹落實《“十四五”工業綠色發展規劃》,加快數據中心能效提升和綠色低碳發展,引導數據中心走高效、低碳、集約、循環的高質量發展道路,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其評審主要從能源高效利用、綠色低碳發展、科學布局及集約建設、算力資源高效利用等四個大類15個技術指標對數據中心綠色發展水平進行評價,要求算力負荷、網絡資源等算力資源利用水平處於行業內先進水平。

長沙銀行濱江數據中心於2020年6月正式投用,是獨立樓棟,建筑面積4995平方米,共4層。近年來,濱江數據中心積極響應國家“數據中心能效提升”和“綠色低碳發展”號召,持續開展機房節能診斷與優化,通過應用自然冷卻、變頻冷機、冷熱通道封閉、高頻UPS供電、UPS模塊休眠、智能照明等節能技術,同步實施多控制策略制冷,切實推動數據中心綠色節能高效運行。

長沙銀行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設備設施管理水平,為持續穩健發展提供更優質的科技保障。(何彪)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