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湘潭縣一醫院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逾期未改被罰

2023年05月24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湘潭百姓醫院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逾期未改正,湘潭縣消防救援大隊依法對該單位及單位法人進行了行政處罰。

5月10日,湘潭縣消防救援大隊在開展醫療衛生系統專項檢查時,發現湘潭百姓醫院的消防應急照明燈主電源切斷后5s內未轉入應急狀態,經現場檢查判定為不合格消防產品,依法對該場所下發《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該場所限期改正。並向單位負責人講授了如何正確辨別消防產品是否合格的方法,普及了使用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危害性,要求單位負責人要嚴把消防產品採購關,杜絕為追求經濟利益而違規使用劣質消防產品行為,堅決抵制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

5月15日,大隊到期復查,發現該場所火災隱患逾期未整改。此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大隊依法對該場所的違法行為立案調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辦法》有關規定,給予該場所處罰款5100元、單位直接負責人罰款510元的行政處罰。

接到處罰決定書后,該醫院負責人懊悔不已,並表示今后一定會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認真吸取教訓,積極落實單位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杜絕此類事件的再度發生。(歐陽芳鈴)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