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雙峰消防開展滅火疏散演練多家網吧現場觀摩學習

2023年05月25日14: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轄區消防安全工作,進一步提高網吧工作人員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員工消防安全技能和應急疏散能力,日前,湖南雙峰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文體廣新局組織在領航電競網吧開展滅火疏散演練活動,全縣12家網吧負責人前來進行觀摩學習。

演練之前,大隊監督執法人員向各網吧負責人講解關於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如何預防火災、如何迅速逃離火災現場、疏散人員的方法及消防安全知識。

此次演練,設定領航電競網吧大廳突然發生“火情”,網吧負責人用煙霧彈制造煙霧,引發火災自動報警器報警,隨著警報聲響起,網吧裡的全體人員反應迅速,用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從安全出口進行有序撤離。隨后,大隊監督執法人員現場演示油盆滅火操作,前來觀摩學習的網吧負責人積極參與了滅火演練。

滅火疏散實景演練有效強化了網吧安全管理人員如何進行單位內部防火以及消防設施檢查、如何有效落實單位內部消防管理制度、如何組織開展單位內部滅火演練和人員疏散演練等方面的必要技能,提高了網吧安全管理人員的自救互救能力、風險化解能力、險情處理能力,提升網吧行業經營場所安全防控水平。(賀超榮)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