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數據賦能IPTV 大屏共創流量密碼——大屏聚寶盆中國視聽大數據應用合作正式發布

2023年05月26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合影。 受訪單位供圖
現場合影。 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26日電 (向宇)精彩視界,屏聚萬家。25日,大屏聚寶盆中國視聽大數據應用合作發布暨《江湖一家人》開機儀式在長沙舉行。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規劃院和大屏聚寶盆合作的大屏聚寶盆中國視聽大數據應用合作在現場發布,聯合推動全國IPTV點播數據的規范接入與應用,進一步挖掘和釋放大屏價值,共同尋找IPTV行業新的增長點,為構建更加健康、有序、繁榮的視聽傳播業態注入數智力量,協力打造科學全面的大屏融合傳播數據品牌。

通過此次合作,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規劃院將發揮“中國視聽大數據(CVB)”基礎支撐作用,助力大屏聚寶盆優質內容的制作、推廣,科學量化評價IPTV傳播渠道市場價值,提升家庭智慧大屏廣告投放效果。同步強化數據要素在視聽產業鏈各環節的配置作用,為大視聽發展新格局下視聽產業生態健康繁榮發展,注入全方位的數據洞察力、傳播感知力、決策支撐力和價值引領力。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規劃院黨委書記呂鬆山表示,將努力發揮“中國視聽大數據(CVB)”基礎支撐作用,助力大屏聚寶盆優質內容的制作、推廣,科學量化評價IPTV傳播渠道市場價值,提升家庭智慧大屏廣告投放效果,為助力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行業高質量創新性發展貢獻視聽大數據力量。

與此同時,作為大屏聚寶盆“眾投計劃”首個項目,第一部由IPTV首播的劇集——家庭情景喜劇《江湖一家人》也正式宣布開機。

該片以家庭生活為創作背景,以單元劇的形式,輕喜劇的手法,精准聚焦家庭主題,圍繞家庭成員關系,為家庭客廳場景量身定制,具備天然的大屏基因。該劇預計將於2023年第四季度在全國IPTV首播。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一級巡視員董年初表示,IPTV平台聯合制作《江湖一家人》,體現了平台各方對“人民至上”的深刻理解和對新生事物的敏睿把握。希望《江湖一家人》能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小人物折射大時代、小故事講述大道理,成為立足生活接地氣、人民群眾真心喜歡的優秀作品。

集結大屏行業中堅力量,圍繞大屏流量運營變現,尋求客廳經濟發展的新機遇,這是大屏業務破局的共識,更是趨勢。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