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 2023年長沙市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3年05月26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2023年長沙市科技活動周正式啟動。本次科技活動周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市直各部門將舉辦24場主題科普活動,其中面向公眾免費開放深海礦產資源開發利用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長沙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湖南工商大學藝術與科技創新科普基地等一批科普場館,組織“協同創新,合作共贏”高校、院所在長共建項目揭牌簽約暨市校(科研院所)創新發展聯盟座談、“半導體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融合發展”圓桌論壇、“清華大學研究生社會實踐活動”等科技活動,舉辦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以及衛生、文化、食品安全 、環保等一系列科普宣傳活動。各區縣(市)、園區也將舉辦100余場科普活動,活動內容精彩紛呈,在向公眾普及科學技術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的同時,進一步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氛圍。

為進一步夯實全市科普主陣地建設,加快提升科普服務能力,2022年,長沙市科技局擇優認定了國家代謝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糖尿病科普基地、長沙市少年宮科普教育基地、三一智聯重卡智慧化生產基地、湖南工商大學藝術與科技創新科普基地等12家市專業科普場館(基地),在啟動式上頒發了牌匾。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長沙市“半導體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融合發展”簽約儀式和圓桌論壇。圍繞集成電路先進封裝技術協同創新作主旨演講,頂立科技、中國電科四十八所、楚微半導體、飛騰信息、安牧泉智能、廣電計量等企業共同助力長沙市半導體產業跑出發展加速度,向打造千億半導體產業集群奮進。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展覽區和互動區,重點展示了長沙重大科技創新成果,致存科技、瑤華半導體、景嘉微電子、聚睿科技等企業科創產品吸引了廣大觀眾的關注。(王蕾)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