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湖南稅務啟動 “稅惠大企業 助力大發展”活動 推出專屬“稅管家”為銀行服務

2023年05月26日14: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26日電 5月25日,湖南省稅務局在長沙舉辦“稅惠大企業 助力大發展”主題服務活動。全省30家銀行代表與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金融業”大企業稅收專業團隊見面,正式啟動湖南銀行業大企業“稅管家”專屬服務。

在活動現場,湖南省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陸文勇局長簡要介紹省稅務局按行業組建大企業稅收專業團隊,為大企業集團提供更優質稅收服務和管理的做法。陸文勇介紹,“稅惠大企業 助力大發展”系列活動是“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創新探索,旨在以大企業納稅人需求為導向,打造大企業稅收服務品牌,助力大企業大發展、快發展、高質量發展,更好助推實現“三高四新”美好藍圖、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密切稅企協作,共同防范和化解銀行業大企業稅收風險,是此次活動的重頭戲。湖南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唐軍從企業內部控制制度建設、稅務合規管理等方面,交流湖南銀行防控稅收風險的主要做法。增值稅管理是金融企業內部稅收管理的重點,針對銀行企業近年反饋的稅收政策輔導需求,省局大企業專業團隊業務專家張璇、張東波分別針對銀行業大企業增值稅管理、銀行業大企業涉稅風險防范進行輔導。

按照主題教育活動“找問題、想辦法、促發展”的具體要求,活動還現場聽取了銀行對稅務機關的意見和建議。在聽到長沙銀行、中國銀行等銀行代表提出,希望加強稅銀數據共享、強化行業性稅收政策輔導等意見后,湖南省稅務局一級巡視員孫險峰當場表示,稅務機關將會認真吸納銀行代表提出的意見,深化銀行業稅收政策專題輔導,加快推進與銀行的“稅企數據直連”,滿足銀行復雜性、個性化服務需求。

據悉,“稅管家”專屬服務以“金融業”大企業稅收專業團隊為依托,將面向銀行業大企業,持續提供以復雜政策輔導、最新政策推送、涉稅難題解答等為主要內容的基礎服務產品,以風險防控、內控健全為主要內容的中檔服務產品,以及助力銀行業大企業跨界融合,協同發展為主要內容的高檔服務產品,力爭全方位滿足銀行業大企業涉稅需求。

“湖南稅務大企業稅收專業團隊將實時響應企業涉稅需求,專戶專策開展工作,做到服務需求及時應、涉稅事項及時管、涉稅困難及時幫,持續推進大企業稅收服務管理改革創新,用優異的工作成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表示。(郭希范)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