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邵陽: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對違法行為“零容忍”

2023年05月26日16: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筑牢轄區消防安全,遏制火災事故的發生,連日來,邵陽各地消防機構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對違法行為“零容忍”。

武岡一餐飲場所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處罰

5 月17 日,邵陽市武岡市消防救援大隊監督員對武岡市三寶兄弟飯鋪進行消防監督檢查時,發現該場所疏散通道設置隔牆,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該場所屬於人員密集場所,疏散通道被堵塞,一旦發生火災,人員無法逃離,后果不堪設想,消防監督檢查人員責令負責人立即整改火災隱患。

5月24日,大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條第一款第三項之規定,下發了《行政處罰決定書》,給予武岡市三寶兄弟飯鋪罰款人民幣伍仟壹佰元整的行政處罰。並要求該場所保持疏散通道暢通,確保人員疏散逃生安全。

新寧一飯店採用可燃易燃材料裝飾被臨時查封

5月22日,新寧縣消防救援大隊依法對新寧縣食不可擋餐飲店實施臨時查封。

5月18 日,大隊監督員對該餐飲店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時,發現該場所營業區域吊頂採用可燃易燃材料(塑料綠植)裝飾,因存在火災隱患無法立即改正,並嚴重威脅公共安全,監督人員當場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該場所立即停業整頓。

5月22日,經大隊集體研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五十四條和《消防監督檢查規定》第二十二條第一款第四項的規定,對該場所實施臨時查封。查封過程中,大隊監督執法人員首先向該單位負責人告知了臨時查封的實事、理由和法律依據,依法下達了《臨時查封決定書》。該單位負責人表示對臨時查封無異議,願意接受處罰,並積極配合做好火災隱患的整改,同時做好整改期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徹底消除各類消防安全隱患。

洞口縣一醫院存在消防違法行為被罰款

5月23日,洞口縣盛華醫院(普通合伙)因消防設施、器材、消防安全標志未保持完好有效,被洞口縣消防救援大隊依法處罰款三萬元整,目前已繳清罰款。

此前,洞口縣消防救援大隊消防監督員開展醫療機構專項檢查,在對洞口縣盛華醫院(普通合伙)檢查時,發現該醫院存在營業區域(高層建筑)應急照明燈損壞率超過標准要求設置數量的30%,醫院營業區域(高層建筑)防煙樓梯間防火門損壞率超過設置總數設置的20%,機械排煙設施不能正常運行,未保持完好有效,符合《重大火災隱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7.3.6條、第7.3.7條、第7.5條的判定標准。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二項之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條第一款第一項之規定,決定給予洞口縣盛華醫院 (普通合伙) 罰款人民幣三萬元整的行政處罰。該單位也充分認識到此消防安全違法行為的危害性,轉變觀念、端正態度,從思想和行動上積極做好各項整改工作。

城步縣一男子佔用消防車通道被處罰

5月22日,城步縣消防救援大隊執法人員依法對轄區進行日常監督檢查時,發現位於城步苗族自治縣儒林鎮農貿綜合大市場的鄭某,將機動車停放在消防車通道上,佔用了消防車通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之規定。大隊執法人員對其作出處罰決定,一並下發了城消當行決字〔2023〕第0008號《當場處罰決定書》,對鄭某給予人民幣伍拾元整的處罰,就作出當場處罰決定的事實、理由和依據,及其享有陳述、申辯的權利向法定劉某進行了告知。鄭某承認了違法事實,不提出陳述和申辯。鄭某在收到當場處罰決定書后將罰款繳入指定銀行。(陳璐瑤、黃春林、周麗霞、陽天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