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才約星城,企望有你” 百名學子進企參觀,留長就業正當時

2023年05月29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學子正在參訪企業。受訪單位供圖
學子正在參訪企業。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29日電 近日,由長沙市委組織部指導、長沙市人社局主辦的長沙市“才約星城 企望有你”首場企業開放日活動在長沙經開區啟動。來自國防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3所省內高校的近百名師生,將在兩天時間裡走進6家園區龍頭企業參觀走訪,促進學子留長就業。

此次活動中6家企業提供了包括材料、化學、軟件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等領域的崗位需求449個,其中碩士博士需求319個,經過主辦方前期精准組織,最終參加活動的學生當中碩士博士佔比高達94%,專業與企業需求高度吻合。

“通過實地參訪我們能夠更好接觸企業,了解企業,也能夠看到自己專業與企業需求的契合點,體驗很難得,也讓我更多了一份在長就業的意願。”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專業的博士李鈺涵向記者表示。

據介紹,本次活動將走進山河智能、航天凱天環保、遠大集團、三一集團、雲箭集團、鐵建重工6家長沙經開區龍頭企業,讓廣大學子感受長沙企業發展脈搏,深度體驗企業日常。活動中,部分企業在參觀結束后當場啟動了就業宣講會,與現場學子面對面溝通交流。

“企業的發展需要優秀的人才,這次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機會,通過讓他們實地體驗的方式感受企業,更好吸引高校學子來企就業。”山河智能招聘經理黃斌對此次活動頗為看重。

據悉,本次活動也是2023年“打拼能出彩 生活能幸福”全國高校學子長沙行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接下來每場企業開放日活動都將圍繞一個園區或一條產業鏈開展,主辦方將根據企業需求定向邀約高校學子參加。(何彪)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