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益陽:“愛心”課堂為學生們“電”亮未來

2023年06月0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愛心”課堂為學生們“電”亮未來。受訪單位供圖
“愛心”課堂為學生們“電”亮未來。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5日電 今天,在“6·6全國愛眼日”到來之際,湖南省首個國網愛心工程“電力愛心教室”在“中國最美小城”安化縣的仙溪鎮山口學校挂牌,“亮亮安安”志願服務團走進教室,貼心地為在校學生送上“愛心”課程包。

2022年,國網物資公司和國網湖南電力積極響應國網公益基金會“電力愛心教室”項目,聯手對安化縣仙溪鎮山口學校進行“電力愛心教室”改造,開展照明等基礎設施改造,累計完成9間教室燈光、桌椅和家具等設施改造,並於今年1月份通過現場檢測驗收。此外還特別打造學生運動室、讀書角等配套設施,捐贈教育書籍200余冊、文體用品60余件。

在完成基礎設施改造,幫助學校改善教學環境的同時,國網物資公司和國網湖南電力還充分發動志願服務力量,組織“亮亮安安”志願服務團走進“電力愛心教室”開展金色播種、綠傘行動、紅色宣講等形式多樣的活動,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關愛山區孩子身心健康。

在活動揭牌儀式的當天,國網湖南電力與安化縣委縣政府、山口學校共同為“電力愛心教室”挂牌,來自國網益陽供電公司的國網公益志願者們和在校學生聯合表演了電力青年志願者主題曲《追光者》,在校學生還為揭牌儀式送上了《古麗》舞蹈和《少年中國說》朗誦、武術表演。

“能夠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面學習讓我很開心,感謝‘紅馬甲’叔叔阿姨們!”山口學校五年級學生嚴思杰說。國網公益基金會“電力愛心教室”項目的實施,為山口學校的捐贈和改造補充了學校教育資源,電力志願者定期到學校開展用電安全檢查,送上電力安全知識課,也進一步確保了同學們能更加安心學習、快樂生活、茁壯成長。

山口學校校長楊力隆表示,學校願同國網公益基金會、國網物資公司和國網湖南電力一道,依托“電力愛心教室”,聯合學校老師和志願者力量,開展安全用電知識教育、紅色教育、閱讀推廣、素質拓展等志願服務課程,共同打造服務學生“愛心”課堂,為大山裡的孩子安全健康成長保駕護航。(張德鳴)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