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第三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將於6月29日在湖南長沙開幕

2023年06月06日18: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6月6日電(記者劉賓)今日,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第三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將於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長沙舉辦。

據介紹,截至6月5日,已有50個非洲國家和8個國際組織報名參會,多個國際組織將派高級別代表來湘參會。國內已有22個國家部委機構、26個省(市、區)以及764家中央企業、國家級商協會、金融機構和地方企業報名,預計參會總規模將突破1萬人。目前已征集到擬簽約和在會期內對接的合作項目145個,金額超100億美元。

本屆博覽會主題為“共謀發展、共享未來”。主會場、主展館、分展館分別設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和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范園(湖南高橋大市場)。貝寧、剛果(金)、馬達加斯加、馬拉維、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亞、贊比亞等8個非洲國家擔任主賓國,山東省、湖北省擔任主題省。

中非經貿博覽會是由商務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博覽會,長期落戶湖南,每兩年舉辦一屆,是中國與非洲各國深化經貿合作交流的重大平台,為推動中非共建“一帶一路”、促進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